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照服務春節不打烊

新竹--照服務春節不打烊

市府提醒2/7前完成預約申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9 15:15   更新日期: 2024-01-29 15: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長照服務春節不打烊,協助竹市失能民眾及其家庭照顧者在年節連假期間(2/8-2/14),仍可持續獲得必要的長照服務及喘息空間。新竹市衛生局提醒,春節連假期間如有長照服務相關需求,請於2月7日前完成預約申請,讓必要性的長照及喘息服務得以延續,減輕家庭照顧壓力,平平安安過好年。

市長高虹安表示,春節期間市府仍持續提供部分必要性的長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餐飲服務及短期替代性照顧服務等,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提前申請,並於今年2月7日前完成相關服務預約,以利安排後續服務,使照顧者在春節假期間減輕照顧壓力,亦可獲得適當的休息及協助,而長輩也能獲得充分的照顧。

衛生局長陳厚全提醒,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家庭,如在春節期間,外籍看護工有休假或因故請假的需求,農曆春節前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照需要等級2至8級,即可使用長照服務,其中可提供短期替代性照顧服務,依評估等級不同分別可補助38天或31天的替代性照顧服務,亦可搭配喘息服務使用,鼓勵外籍看護工農曆春節期間適當休息,確保外籍看護工勞動權益,也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衛生局表示,春節連假期間市民朋友如有長照需求,可於2月7日前向竹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相關服務資訊可至新竹市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https://www.hcchb.gov.tw) 了解或電洽長照服務專線1966,將有專人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