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教育處辦理「教育能做的事超乎想像 性別平等教育增能研習」

嘉義市教育處辦理「教育能做的事超乎想像 性別平等教育增能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0 10:09   更新日期: 2024-01-30 10:09   記者 孫文文 / 嘉義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教育處國教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小組日前舉辦「教育能做的事超乎想像~性別平等教育增能研習」,響應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核心,邀請中正大學林妙香老師主講相關課題,探討網路時代的性別平等教育,提供課程設計策略,透過專題講座傳播目標知能,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參加對象為嘉義市國教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共計40人參與研習。教育處指出,12年國教課綱重視性別平等,但教師在課程上仍需持續精進專業知識,累積教學經驗,透過本次研習,預期能提升教師對性別平等的認知,並強化教師運用多元教學策略。

參與教師表示,透過研究學習更了解教育部性別平等政策方向,也提升正確教學觀點,先從教師的教學態度改變,讓學生學會互相尊重和理解彼此不同特質。教育單位也將持續辦理類似活動,以響應教育部促進性別平等之政策目標,讓性別平等理念深入植根。

講師林妙香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在《快樂之道》一書中提出了「試著以你希望別人對待你的方式來對待別人」守則,作為實踐性別平等的核心精神。林講師表示,尊重理解和尊重不同的性別並用平等、友善的態度對待他人,有助於營造班級和諧的氛圍,讓性別平等理念深植校園,共同營造友善教育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