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推廣春節必備年菜、伴手禮 張麗善:挑選雲林良品準沒錯

推廣春節必備年菜、伴手禮 張麗善:挑選雲林良品準沒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0 16:24   更新日期: 2024-01-30 17: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雲林縣政府今(30)日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雲躍龍年遊四海 年菜伴手禮宣傳記者會」,邀請多位餐廳主廚端年菜走秀,搭配縣內伴手禮業者現場展示,提供民眾豐富多元的選擇;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漁畜產大縣,有最新鮮美味的各式食材,年菜、伴手禮一定要選購雲林良品,用最棒的料理跟親朋好友分享。

縣長張麗善指出,農曆新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喜氣洋洋,雲林縣是農漁畜產大縣,有責任把最好的食材推薦給大家,今天年菜推廣記者會的陣容非常堅強,把許多米其林名廚通通請來雲林縣,透過名廚精湛的料理手藝,加上雲林最新鮮最棒的食材,端出一道道美味的年菜推薦給大家,歡迎民眾多多選購。

張麗善縣長表示,現在網路發達、生活步調快速,外帶年菜及年節伴手禮的商機更是年年增長,今日在現場的各知名餐廳,年菜已銷售超過2萬組,達到近億的佳績,年節伴手禮也創造高達2000萬以上的效益,而且持續增加中。我們無法有名廚的好手藝,但只要動動手指,上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選購,就可澎湃上桌,與家人朋友分享。

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本次雲林良品年菜結合8間知名飯店、主廚及米其林推薦餐廳,運用雲林優質農產作為菜餚原物料,開發與烹煮出經典且具特色的年節佳餚,讓全台各地的民眾,都能夠吃得到雲林的美味。如在台北的杭州小籠湯包、台中的東勢牛稼莊,使用雲林的高麗菜,不管是搭配牛肉還是清炒都合適,更是店裡的經典菜餚;運用雲林的土雞、鴨製作經典功夫菜的則有位於台中的沁園春-紹興醉雞、膳馨-布袋雞豬肚鱉、馨苑小料理-菠蘿遇見櫻桃鴨、菇神-百菇土雞鍋;於線上銷售的「台菜小天王」溫國智主廚-溫家年菜套組,則使用了雲林蒜頭和雞、鴨,製作出薑母鴨、佛跳牆、雞湯等必備年菜;壓軸的在地代表則是劍湖山渡假大飯店的中餐廳-禪園,運用雲林本地烏魚子、蝦子、彩椒、鱸魚、芋頭、雞,打造出龍年年菜套組。

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表示,雲林良品這幾年在張縣長大力推動下,不只在國內贏得好口碑,也逐漸在國際發光發熱,很高興來參加年菜伴手禮宣傳記者會,希望所有雲林良品的店家、產品都可以獲得消費者肯定,行銷到全國各地及海外市場。

魏勝德處長說,今日除了推薦年菜外,雲林縣農會、林內鄉農會、元進莊、世唯食品台全牧場、合泉逸、永光果菜生產合作社、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究好豬、李記烏魚子、初誠良物、東和農產行、活力東勢、詠統、雲饗豬、雲嶺鮮雞、雲林古坑咖啡、鴨迷、養之源、憶鵝時等20家業者,也紛紛推出經典禮盒,滿足各種送禮需求。年節將近,正是準備年菜和採購年節禮盒的時候,歡迎大家上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選購。

雲林良品電商平台: https://www.yunlingoods.com.tw/

今日宣傳記者會出席者有縣長張麗善、農業處長魏勝德、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劍湖山渡假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欑及多位年菜餐廳主廚、伴手禮業者等,共同向消費者推薦最優質的雲林良品年菜、伴手禮。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相關連結

·雲林良品電商平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