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健康講座,增肌運動,樂齡生活動起來

雲林榮家健康講座,增肌運動,樂齡生活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1 15:43   更新日期: 2024-01-31 15:4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台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年紀增長細胞老化致肌肉量減少造成肌少症,但肌少症也會因為缺乏營養、運動或急、慢性疾病而加速肌少症的發生。為了預防與減緩肌少症,目前有效的方法是適當的營養攝取與運動,增加肌肉的質量反轉肌少症,故營養的攝取及適當的運動相對的重要。

日前雲林榮家邀請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許姿雅物理治療師蒞家講解「認識體適能」,說明規律的體適能運動及恰當的營養,可增強肌肉質與量來減緩肌少症的發生。物理治療師也帶領長輩實際做幾種提升肌耐力的動作,讓家區長輩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並衛教長輩持續運動的重要性,鼓勵長輩日常生活中每天至少運動20分鐘,就能維持日常生活的自主性,活得更健康快樂!

榮家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感謝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持續對本家照護團隊在醫療、感控、心理衛生及照護等指導與支援,使一線服務人員在推動長者體適能、自立支援及復健等均有卓著成效;也鼓勵長輩們配合榮家每日午(晨)間安排的課程,保持運動的習慣,加強下肢肌力或運用復健及輔具等,讓熟齡的生活過得自在有尊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