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2024柑桔的故鄉產業活動2/3、4縣府前登場

新竹縣2024柑桔的故鄉產業活動2/3、4縣府前登場

將峨眉桶柑打造成精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1 15:56   更新日期: 2024-01-31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為推廣新竹縣桶柑農特產品,由峨眉鄉公所及峨眉鄉農會主辦、新竹縣政府補助的「2024年新竹縣桶柑評鑑暨新竹縣柑桔的故鄉記者會」,31日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辦,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峨眉是他的故鄉,生產的桶柑水分多、甜度高,是年節最佳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大家2月3日及4日到府前廣場採購。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為柑桔的故鄉,其中桶柑種植面積達 1265 公頃以上,峨眉鄉種植面積就超過600公頃。楊文科自己就曾分享竹縣生產的桶柑給中央部會長官,都頗受好評、讚不絕口。楊文科說,桶柑不僅甜度高、水分多、品質佳,近日還創下全省最高拍賣價,十分不容易。楊文科也感謝此次由峨眉鄉公所、峨眉鄉農會主辦的產銷活動,以及縣農會都共襄盛舉,要持續打響「新竹縣柑桔的故鄉」名氣。

楊文科於現場公布今年評鑑結果,由黎順安獲得第一名,他日前也創下拍賣價格335元(公斤)的紀錄,突破過往。現年56歲的黎順安表示,他與兩位哥哥承襲父親的種植技術及果園,自退伍後就全心投入,施作不使用除草劑,以較為友善的方式種植,已經耕耘超過30餘年,日前締造拍賣價格紀錄,如今又獲得「桶柑王」封號,他十分開心,楊文科也讚許他的桶柑味甜汁多,十分可口,盛讚黎順安生產及峨眉鄉的桶柑是「桶柑界的精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表示,新竹縣的柑桔分類良好,年節送禮、祭祀都很適合,桶柑水分多、甜度高,也能生津止渴,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林美華也說,桶柑可以儲藏到清明,清明節過後也有各種加工食品,例如峨眉鄉農會就生產桶柑果汁,全年度都可享用。農糧署近年推動食農遊程及體驗,讓民眾從喜歡到認識在地農產品。

峨眉鄉長王增忠指出,峨眉鄉桶柑種植面積廣,且近日創下最高拍賣價格,峨眉鄉公所近年也積極推動在地觀光,歡迎大家到峨眉鄉遊玩、賞景、買橘。峨眉鄉農會總幹事温修琪表示,本次新竹縣桶柑評鑑有100點(每點20台斤)共計2000台斤的優質桶柑果品競賽,邀請桃園改良場及縣農會的專家,依照果形外觀、果皮顏色、糖度、水分含量等向項目,逐一進行評分。

溫修琪也說,今年無受天災影響,沒有落果情況,產量並無影響,品質仍比往年來的優質,對於辛苦的果農來說是件好事,農會也致力將峨眉鄉生產的桶柑打造成桶柑界的精品,期望能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過年即將來臨,民眾可多利用農會的官網或粉絲專頁採購,不用出門即可品嚐最新鮮的桶柑,或至浪漫台三線直接來選購。

峨眉鄉具有得天獨厚的丘陵地理環境優勢,且因早晚溫差大、果農們長期的細心呵護,桶柑品質及數量獨冠全台,所栽種出來的桶柑果實飽滿、口感獨特,香甜多汁帶微酸,果品皆屬上上之選。年節將近正值桶柑產季,是年節送禮最佳首選。

「2024年新竹縣柑桔的故鄉產業暨農特產展售活動」將於2月3日、4日於新竹縣政府府前廣場登場,以柑桔潮流派對為主題,用流動的音樂、輪轉的碟盤,傳達竹縣柑桔農民熱情與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在新的一年持續閃耀。屆時將舉辦在地餐桌柑桔派對餐、柑桔下午茶,與在地學校餐飲科師生產學合作的柑杯挑戰賽,以及適合親子家庭的柑桔寶寶計量賽、親子博柑情-擲筊比賽及龍翔虎躍盆栽DIY、絹印DIY、食農教育DIY等活動,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