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長庚科大黃聰龍副校長再創榮譽

桃園--長庚科大黃聰龍副校長再創榮譽

獲「李國雄教授天然藥物研究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1 20:55   更新日期: 2024-01-31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李國雄教授天然藥物研究獎」係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學院校友文教基金會為了感念李國雄教授對天然藥物研究貢獻所設置的獎項,每年將會遴選出對醫藥界具有傑出表現及潛力的學者進行頒獎表揚。長庚科技大學黃聰龍副校長過去曾獲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等獎項殊榮。此次因致力於嗜中性白血球的免疫發炎調控機制與藥物研究,再度榮獲學界肯定,近日獲頒第二屆李國雄教授天然藥物研究獎,以表揚其研究成果。

.

「中草藥研究中心」係長庚科大為強化教師產學合作動能所設立,整合了校內外化妝品應用系、護理系、健康產業科技研究所及保健營養系等跨領域相關技術的應用。此次黃聰龍副校長與中草藥研究中心團隊成員運用藥理學和植物藥學的方法,探討人類嗜中性白血球發炎反應的分子機制,研究嗜中性白血球導致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乾癬和關節炎等疾病的潛在治療靶點,了解嗜中性白血球在健康和疾病中的精確調控,以開發創新療法。過去五年其團隊將研究成果發表了三篇研究論文,對醫療領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

長庚科技大學黃聰龍副校長表示,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厚愛,這個獎項對個人與團隊而言都是莫大的榮耀,這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也展現了長庚科大團隊在醫學科學研究上的持續努力和卓越表現。未來自己也將持續率領團隊繼續為提升國內醫學做努力,期許透過醫學為社會和人類福祉謀取更大的福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