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太初玄清宮68萬個1元打造「錢龍」

新竹--太初玄清宮68萬個1元打造「錢龍」

邀民眾造訪走春共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4:35   更新日期: 2024-02-06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太初玄清宮再創世界唯一,為應甲辰龍年,特別運用68萬個新臺幣1元硬幣排列成「錢龍」,6日舉辦「獨一無二錢龍有春」啟動開展記者會,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共同推廣地方廟宇文化,邀請民眾前來竹市走春觀賞「錢龍」,也祝福大家龍好運來。

高市長指出,太初玄清宮在道教文化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在竹市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也不遺餘力,不僅隆重辦理各項祭祀慶典,近年更與市府合作許多藝文活動包括去年9月與「明華園」的合作表演,對於增進市民文化涵養有極大貢獻,這次運用68萬個新臺幣1元硬幣排列成「錢龍」,取諧音「錢有盛」,希望透過這次儀式,讓民眾來年都能發大財,這是全國唯一、獨具特色,歡迎民眾春節期間到竹市走春共賞。

太初玄清宮主任委員葉金進表示,此次活動以「錢龍有春」為主軸,在民間傳統廿四節氣中的立春這天為全國民眾祈福招財,原本以58萬個1元打造「錢龍」後來再追加到68萬個1元,取其「我發」「你發」的寓意,將在大年初一子時舉辦開光點睛儀式,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來太初看錢龍,祈求三清道祖庇佑平安;另於大年初五接財神補財庫,歡迎春節期間大手牽小手「龍」來太初迎福氣。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太初玄清宮創立於民國69年,主祀道教三清道祖及天上聖母,於民國88年時選定新竹市西濱公路北上77公里處旁創建,為竹市重要的信仰中心,香火十分鼎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