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西螺果菜市場供貨價格均穩定 張麗善縣長: 食魚食肉也著菜佮 健康過好年

西螺果菜市場供貨價格均穩定 張麗善縣長: 食魚食肉也著菜佮 健康過好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8:47   更新日期: 2024-02-06 18:4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年節前正是蔬果需求量最大的時刻,雲林縣長張麗善今(6)日一早特別前往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了解蔬菜供應價格均穩定,也籲請全國民眾多吃蔬菜,健康過好年。

張麗善縣長一早在議員李明哲、農業處魏勝德處長、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蔡德福董事長、鎮代會副主席廖秀娟及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等陪同下視察市場供應及交易狀況,並向現場的市場員工及農民致意加油拜早年。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更是全國蔬菜最大供應中心,供應量占全國1/3,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是全國的蔬菜運銷中心,對於蔬菜供應具有指標性,每日平均交易量都有800噸以上,這幾天因農曆年將到,蔬果供貨量超過平常日,每日大概近1500公噸,供貨量充足穩定,價格也非常的合理。只要西螺果菜批發市場的供應量穩定,全國的蔬果供應及價格就不至於有太大的波動,請消費者放心採購。

張麗善說,過年是民眾返鄉過年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年節期間各種蔬菜和肉品需求高,雲林縣是全國最大的蔬菜和肉品供應中心,縣府會確保蔬果肉品的供貨及價格穩定,讓全國民眾安心過好年,同時也呼籲大家「食魚食肉也著菜佮」,大魚大肉之餘,也要多吃蔬菜多吃纖維質,讓腸胃多多蠕動促進消化,有益身體健康。

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蔡德福表示,蔬菜因氣候穩定,供應量充足,近期年前每日平均交易量提高至850餘噸上下,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落在25-30元間,這幾天更近農曆年蔬菜需求量大,交易量更超過千噸以上,市場已調派人力加強管控車流,確保市場交易順暢。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