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十八尖山改造工程完工啟用

新竹十八尖山改造工程完工啟用

提供更優質休憩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14:51   更新日期: 2024-02-07 14: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十八尖山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工程完工,市長高虹安6日親自走訪改善後的設施並宣布啟用。高市長表示,打造美感都市,市府爭取中央補助2280萬元,加上市府挹注1720萬元,共計4000萬元,來改善十八尖山入口廁所、1號獅子亭及2號獅子亭周邊景觀、改造沿線休憩節點與部份涼亭周邊樹木修剪等,改善後的十八尖山能提供來登山的市民、觀光客更好的休憩空間。

高市長表示,十八尖山位於東區,環抱竹市東、南郊區並與清大、陽明交大為鄰,且擁有全長約3.6公里的行走步道,是新竹市的綠肺,年度遊客量約196萬人次,為市民喜愛的運動健行、爬山賞景與休閒遊樂的好去處。但過去因人行步道陡峭、扶手及舖面損壞,休憩空間老舊使用率低,且全山植栽未適時修剪,嚴重影響觀賞視野,市府團隊重新檢視整體休閒環境並規劃改善,終於在今日完工啟用,讓竹市大小朋友過年連假走春、賞景健身都有新選擇。

高市長說,市府團隊考量到十八尖山入口景色的通透性及安全性,亦積極接洽台電、中華電信完成十八尖山入口約200米的電線地下化,不但可提供登山民眾賞花、賞樹、拍照的優質環境,更可降低往後颱風天樹木與纜線交錯的危險性。現場高市長親自一一查看改善完工的設施,肯定市府團隊努力完工,讓新年假期市民來到十八尖山走春能更方便使用設施。

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表示,十八尖山入口廁所過往因僅有入口處可以活動,且周邊區域設置水塔等設施導致無法活用,廁所內部也潮濕不通風,市府團隊觀察廁所周邊既有景觀後,於此次工程一起規劃調整,新設平台提供民眾欣賞十八尖山山谷的自然之美;調整水塔位置及增設洗手台,串聯廁所周邊動線供民眾通行;修改廁所入口位置,藉由室內的通風口達到空氣對流效果,使廁所內部更為清新、透風。

嚴處長說,市府將持續結合在地資源,提升公園綠地使用率,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休憩去處,期盼十八尖山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工程完工後能提供給市民朋友與觀光客更舒適的休憩場域,另也呼籲民眾愛護環境、珍惜資源,將良好的公共空間延續給下一代,一同維護永續友善的設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