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捐贈義賣所得

新竹--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捐贈義賣所得

助縣府辦理家暴被害人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15:11   更新日期: 2024-02-07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期關懷婦幼權益,去年底舉辦反家暴宣導活動,當天全台連線同步,在活動中辦理二手市集拍賣,昨(5日)將拍賣所得7萬元捐助給新竹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指定用於幫助家庭暴力被害人相服務工作。縣府由社會處長陳欣怡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協會長年致力於婦幼權益關懷,並每年舉辦宣導活動,希望達到「暴力零容忍、攜手反暴力」的社會環境。

新竹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楊玉華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在全世界約121個國家及地區有分支機構組織,會員已逾7萬2千人,為婦女及女孩提供服務,從地方推廣到社會、國家及全世界,尤透過教育培養婦女技能,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以提供資源讓她們為自己和家人及社會創造正面改變。

為協助新竹縣家庭暴力被害人需求能獲得協助,特別將活動所得捐助家庭暴力被害人相關服務工作,透過此善心捐助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求的被害人及家庭,也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大眾能重視到家庭暴力對於家庭的影響,及早發現及預防尤為重要。

社會處表示,為提供受家暴之被害人服務,社會處設有保護服務科,提供二十四小時緊急救援、協助診療、驗傷、採證及緊急安置等其他家庭暴力防治有關的事項。去年辦理家暴被害人相關服務方案,服務超過1500名個案,協助家庭暴力個案及其家庭走出家庭暴力的陰霾。

社會處說明,若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在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並儘快撥打110報警。若家庭暴力已經持續存在一段時間,建議立即尋求協助,及早尋求幫助,以制止暴力傷害,並可以隨時撥打24小時「113保護專線」進行諮詢與通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