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正月初三看神氣 童言童語賀新年

正月初三看神氣 童言童語賀新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1 23:43   更新日期: 2024-02-11 23:4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培養健康快樂的下一代,建立一個安心成長的環境,是現今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2024年2月12日(一)大年初三,神氣家族精心策畫一部以孩子們為主角的新春特節目《神氣童話故事》,節目中邀請一群從小就進入太極門練功的小朋友們,分享他們在大家族裡「做中學、做中悟」中學到的好功夫!童言童語的自然分享,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其中更有許多值得大人們學習的地方,快來聽聽不一樣的「童話」故事吧!

美國加州向來以多元豐富的人文與藝術著稱,更是全球科技重心,2023年10月太極門在南、北加設立「聖塔克拉拉」與「帕薩迪納」兩個道館,並舉辦多場文化展演,超過600位老、中、青三代太極門弟子前往參與。此行中,還包含一群小師兄、小師姊,有許多人都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跟著其他的師兄、師姊一起前往美國。

「我學到了獨立。」神氣家族有老有少,三代、四代、五代同堂的比比皆是。小小年紀就進入神氣家族練功的小師兄、小師姊,透過參與各種文化展演的過程,學習獨立、勇敢等好功夫。「在美國,包括洗澡那些,然後準備睡前物品,準備明天要用的物品,回來整理包包,都要自己來。」這群孩子們,在古老門派裡一起長大,從小接受的門派教育,透過群體生活的訓練與調適,讓自己的心快樂,也將這正向能量帶動身旁的更多人,一起變得更快樂。

打鼓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能讓這群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生活方式的孩子,練習「心」的功夫。「我第一次在內湖館背威鼓(威風戰鼓)的時候,我就覺得想說:天啊!這鼓一顆到底幾公斤?為什麼這麼重?這應該比一張桌子還重了吧!」「太極門威風戰鼓陣」是由一群國小階段的師兄姊共同組成,在練習的過程中,不僅要熟記鼓點、跟上拍子,更要學會團結同心,才能呈現整齊劃一的展演。正值愛玩的年紀,小朋友們是如何能夠安靜下來認真練習,克服各種挑戰?

教育是文化傳承的重要方式,古老門派用「心的功夫」,讓弟子們自己鼓勵自己,自己挑戰自己。「愛是要用心感受」,當心打開了,就有了愛的能量。在神氣家族中,師父傳授弟子陰陽平衡的智慧,讓孩子不會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而能找到正確的人生態度與方向。更多精彩有趣的小趣事都將在大年初三《神氣童話故事》中呈現。

新春期間太極門網站( https://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php )24小時不打烊,想要討個龍年好運到,別忘了隨時上網來挖寶,「健康、智慧、財富、幸福、快樂」天天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要送給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