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72歲歡喜媒婆 龍來賀新年!

72歲歡喜媒婆 龍來賀新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3 15:32   更新日期: 2024-02-13 15:32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開工吉祥!網路節目「神氣家族」大年初五「歡喜媒婆72」來報喜;在高齡社會中,鄭漪萍以舞蹈和練氣功鍛鍊身心,如今72歲的她活力滿滿,揭開她歡喜人生的祕密。

以前的鄭漪萍,工作時既要練舞又要應對流行感冒,體力總是難以負擔。因緣際會下她進入了氣功的世界,也改變了人生。

透過太極門氣功的修煉,她不僅戰勝了常年的感冒困擾,還舒緩了因長時間舞蹈而帶來的筋膜炎。她表示,氣功不僅改變了我的身體狀態,也讓她的心態年輕了許多。

退休後,她開始參加空中瑜珈課程。令人驚嘆的是,她的體力和柔軟度竟然不輸給年輕人。她形容在空中懸吊時,彷彿如仙女般飛翔,對她而言,這是多年氣功修煉的成果,帶給她很大的滿足與快樂。

鄭漪萍曾參與2000年奧運會與2023年太極門在美西開館的文化展演,表演了太極門布馬陣。她在當中擔任歡喜媒婆的角色,為觀眾送上飛吻與歡笑。

即使每次的練習與展演,在體力上受到相當的負荷,但她依然自豪地表示,透過多年的氣功修煉,她仍能在表演中發揮出色,並希望透過自己的積極能量,將歡樂傳遞給更多人。

她認為,擁有健康的身體讓她能夠追求喜歡的事物,也能幫助身邊的人獲得開心。在她所在的道館裡,銀髮族的師兄師姊們每天一同練功,展現了積極、快樂的生活態度。

透過鄭漪萍充滿活力的分享,我們深刻感受到,年齡只是數字,真正的年輕來自於對生活的熱愛和積極態度。在新的一年,祝福您龍馬精神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