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春節圍爐暖過冬,新冠疫情不進門】呼籲鄉親儘速接種XBB疫苗

【春節圍爐暖過冬,新冠疫情不進門】呼籲鄉親儘速接種XBB疫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3 21:53   更新日期: 2024-02-13 21: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逐漸升溫,又春節返鄉人潮聚集、移動,大幅增加病毒傳播的機率,預估在年節前後,將會迎來一波疫情的高峰。有鑑於此,雲林縣政府鼓勵民眾踴躍接種XBB疫苗,更體貼、照顧我們鄉親的健康,凡接種鄉親設籍雲林縣且65歲以上,即可獲得滴雞精1盒(3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疾管署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仍呈現上升的趨勢,正處於流行期,目前提供的新冠疫苗可以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目前提供的XBB疫苗廠牌有「莫德納XBB.1.5」和「NOVAVAX XBB.1.5」兩種,莫德納XBB.1.5 疫苗適用6個月以上的兒童、青少年及成人;NOVAVAX XBB.1.5 疫苗則適用12歲以上民眾,民眾僅需擇一接種。

一般民眾可能認為自己已感染過新冠肺炎,或打過多劑新冠疫苗,不需再接種新冠XBB疫苗。然而根據新研究顯示,接種新冠疫苗6-9個月後保護力即會大幅衰退,且新冠病毒變異快速,目前流行株已與先前疫苗株不同,現有XBB.1.5疫苗對於XBB系列(EG.5、HK.3及HV.1等)及BA.2.86系列(BA.2.86、JN.1等)之變異株皆有保護力,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接種XBB疫苗產生的抗體,能中和XBB及BA.2.86系列、包含JN.1的變異株,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接種XBB疫苗來預防JN.1等變異株流行。美國何大一博士團隊的研究也指出,接種XBB疫苗對於目前新冠流行株EG.5.5等及新興變異株如JN.1等,都具有保護力。為保護個人健康、減輕醫療負荷,因此建議民眾仍要接種新冠XBB疫苗。

縣長張麗善表示,春節期間,出遊及返鄉鄉親,可能全台移動或增加與人的接觸,是新冠肺炎感染的因子之一,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尤其是家中有抵抗力較弱之幼(學)童、長者或患有慢性疾病家人者,更不能忽視新冠肺炎的傳染力,呼籲尚未接種新冠肺炎XBB疫苗的鄉親盡快接種,以提高保護力,降低罹患重症和死亡之風險。

疫苗接種資訊歡迎登入雲林縣衛生局網站/疫苗地圖(網址: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15251&sms=18466)資訊查詢,鄉親可以選擇方便接種的時間,前往就近的地點接種。另外鄉親除接種疫苗外,也要遵守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疾病的感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