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夢幻雪景 北港燈會及斗六水舞陪伴有情人度過甜蜜又浪漫的情人節

夢幻雪景 北港燈會及斗六水舞陪伴有情人度過甜蜜又浪漫的情人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4 21:52   更新日期: 2024-02-14 22: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今(2/14)日是西洋情人節! 雲林縣政府主辦的「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也順勢搭配相關燈組推出情人節系列活動,於水道頭燈區打造「火樹銀花」燈組結合夢幻泡泡雪景,副縣長謝淑亞及文觀處長陳璧君也到場分送白、艷紅、紫、香檳四種顏色的玫瑰花,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白天上草嶺賞櫻、晚上到北港燈會-水道頭燈區賞雪,不用出國去日本,到雲林就可偽出國享有日本賞櫻賞雪的雙重旅遊感受,鄉親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北港燈會,尤其今天是情人節,一定要把浪漫破表情人節之夜的甜蜜回憶帶回家!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我們透過創意發想希望藉由一盞燈、一場雪來開啟各位有情人愛情的詩篇,同時也在今天情人節為大家的春節連假畫下完美句點;我們將水道頭燈區「火樹銀花」燈組結合夢幻泡泡雪景,打造有如電影一般的場景,手牽手漫步其間,享受專屬的甜蜜時刻! 今晚共會有四場次的造雪時段(18:30、19:30、20:30、21:30),歡迎民眾到現場共同感受這浪漫的氛圍!

陳處長說,配合水道頭燈區「火樹銀花」夢幻美景,舉辦情人節拍照打卡活動,只要與情人在指定燈組前合影,就可以到服務處兌換情人節限量浪漫玫瑰花,這次玫瑰花特別準備四種顏色—白、艷紅、紫、香檳,每款花語都甜蜜如詩,白色玫瑰帶來了粉紅戀愛,如同初戀的涵義;艷紅如同炙熱的情感,熱情而不退縮;紫色的神秘優雅宜於長久經營的深情與夢想;香檳色則相當於成熟關係的,慶祝著紀念碑及康乃馨般的溫馨日常。透過四色玫瑰帶來的意涵,要讓今年情人節更有特殊意義!

陳處長也指出, 2/24元宵節當天,北港燈會更與朝天宮合作舉辦龍耀雲騰慶元宵音樂會,史上首次移師到顏思齊紀念碑圓環舉辦,也是元宵晚會舞台與龍耀雲騰燈組創意結合,相信會帶給大家新的一年吉龍舞春的好兆頭!當天晚會預計將邀請到情歌王子陳勢安、台語金曲歌后孫淑媚、蔡昌憲、許志豪、謝金晶堅強的卡司陣容,現場還會舉行瘋狂慶賀、狂抽大獎的活動,獎項內容包含日本來回機票、純金媽祖、手機平板、還能現金一把抓,直接抓回家!精彩豐富的表演與獎品內容,大家千萬不要錯過!相約親朋好友一同赴北港歡慶元宵!

文觀處補充,「北港燈會環鎮接駁車」自2/11至2/25正式開跑,平日16時-21時,假日14時-21時,沿途停靠北港登記所、北港糖廠、水道頭文化園區、北港第一停車場、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全路線皆免費搭乘;粉紅風暴「草嶺石壁櫻花季」已於2/10登場,草嶺第一及第二停車場接駁車服務同日啟用,四條接駁路線-石壁櫻花線、青山花海線、蓬萊奇景線、九芎雲嶺線,讓你開車賞花不塞車,絕美好景全都不錯過,詳細路線停靠站點及時刻表可上雲林縣政府或雲林縣交通工務局官網查詢。

斗六市太平大街每晚萬盞燈籠吸引很多遊客來此照相留影,斗六圓環水舞6點至9點來此觀賞的更是絡繹不絕,當然在圓環附近飯店住宿之旅客更是最好觀賞之景點,今天年初五晚上縣府交通工務處長汪令堯也專程來查看水舞播放情形深受在場觀賞之鄉親讚許。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