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佛教會元宵祥龍獻福祈福禮讚

新竹--佛教會元宵祥龍獻福祈福禮讚

高市長開筆寫「龍」獻祝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7 15:46   更新日期: 2024-02-17 15:4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佛教會於17日於新竹市政府大廳舉辦「2024年甲辰元宵祥龍獻福開筆祈福禮讚」,在新竹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策劃下,邀請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議長許修睿及社會各界菁英齊聚一堂,揮毫開筆,祥龍點睛,迎春祈福。

現場高市長揮毫寫下代表今年祥瑞的「龍」字,邱副市長寫下代表竹市的「城」字,許議長寫下代表往前奔馳的「騰」字,和社會各界菁英組合成「龍騰風城喜臨門,龍至竹塹結善緣,龍現新竹百業興,龍飛鳳舞慶豐年」吉祥話,用古禮文化迎春、祈福,一起祝福市民「龍」有福氣。

高市長表示,在元宵時新春祈福開筆,祥龍點睛是中華文化重要的傳統禮俗,不僅寓意美好,還匯集了各界的善願與祝福,為了今天她也特別研究書法,靜下心書寫,要寫出好看的「龍」字,給竹市市民滿滿的新春祝福,祝大家好運「龍」總來。

淨耀法師表示,站在宗教人士立場護持國家的興盛,人民的安樂,是宗教存在的價值,春聯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因此在新的一年開筆書寫,以書法傳達對市民的祝福,祝福竹市市運昌隆、社會安定、人民無憂無慮。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竹市不只是科技城,更有三百年的歷史人文薈萃,學風鼎盛,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雖然科技發達後,3C逐漸取代時下人們的書寫習慣,但取代不了傳統書寫帶給人們的溫度與意義,藉由新春開筆祈福,推廣書法文化,邀市民都能在新的一年透過寫字靜心來修煉心靈、提升自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