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開學日雲警用心、師生安心、家長放心」維護校園周邊安全,入校反詐騙宣導及連袂拜會校長等14校,加強校園安全聯繫網

開學日雲警用心、師生安心、家長放心」維護校園周邊安全,入校反詐騙宣導及連袂拜會校長等14校,加強校園安全聯繫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8 13:30   更新日期: 2024-02-18 13:3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開學日雲警用心、師生安心、家長放心」維護校園周邊安全,入校反詐騙宣導及連袂拜會國立土庫商工吳星宏校長、私立永年中學王安順校長等14校,加強校園安全聯繫網。

為提升學子反詐騙知能,雲林縣警察局與本縣莿桐國中合作,強化入校宣導,並針對反詐騙等議題深入探討,講述最新詐騙手法資訊,提供教師上課之際,教導學生關心反詐騙之議題,回家提醒家長避免遭受詐騙、被害甚至是不小心觸法。

詐騙手法千百種,聽久瞭解就不會上當受騙,不論是假網拍、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假檢警及釣魚簡訊等各種詐騙手法,只要保持識詐警覺心,留意最新詐騙手法,就不會受騙上當。並請師長教導學生「勿為高薪當車手,謹慎求職才安心」,幫忙領錢、收包裏就可以輕鬆賺錢之工作,肯定是詐騙,小心淪為詐騙集團共犯;且車手、收簿手就算未成年,還是要負法律責任,更可能要付大筆賠償金。

本局表示,目前本縣詐欺案件仍以假投資案件最多,且財損金額亦以假投資居冠,提醒各位教師,歹徒會利用FBIGYTGoogle及簡訊等管道以股市名人、財經專家等人名義投放假投資廣告,或在交友軟體App假交友,宣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且利潤豐厚來吸引被害人,凡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投資廣告或其他疑似詐騙之訊息,記得遵守反詐五不原則:「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就可避免受騙上當,若有疑慮,請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

寒假結束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雲林縣警察局新上任局長李建民非常重視學生校園安全,為讓學生能有一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特指示各分局於開學日編排校園安全維護勤務,協助學校維持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同時加強巡邏,少年警察隊則由隊長曾智揚、副隊長黃俊雄分率組長、少年隊及少輔會同仁等,針對國高中職學校執行複式巡邏,並會同雲林校外會許中勳督導,連袂拜會國立土庫商工吳星宏校長、私立永年中學王安順校長等,加強校園安全聯繫,同時進行防詐騙、反毒等犯罪預防宣導,啟動校園安全防護機制,雲警用心打造「校園安寧、師生安心、家長放心」的三安就學環境。

有鑑於去年年底校園割頸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提高校園安全刻不容緩,為加強防制幫派及毒品進入校園,警察局特指定少年隊1小隊為少年掃黑專責小隊,針對黑幫吸收、招募少年與進入校園從事不法犯罪之幕後幫派組合,加強蒐證、檢肅與偵辦;並強化高關懷少年關懷訪視,以提高校園安全。

另現今網路及3C產品應用普及化,學生長時間接觸社群媒體、網路遊戲及交友平台,不可避免會曝露在詐騙情境中,警察局將於開學後持續配合各級學校,辦理「入班入校」犯罪預防宣導,增進學生法律常識、犯罪預防知能,避免學生遭詐騙集團利用及受騙被害。

局長李建民表示,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5條:「成年人教唆、幫助或利用未滿18歲之人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者,依其所犯之罪,加重其刑至2分之1」,為遏阻成年人教唆或利用少年犯罪之歪風,將對涉嫌動員或教唆少年者依規定移送,並呼籲家長平時應多關心子女的生活舉止,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培養少年正當休閒娛樂並瞭解孩子交友情形,告知面對不良朋友的誘惑應嚴正拒絕。如果發現孩子可能有接觸毒品的跡象,應立即尋求學校、醫療單位或警方協助處理,以共同營造學生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