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鎮南國小順天盃籃球賽榮獲國小女童組冠軍 張縣長嘉勉表揚雲林小將

鎮南國小順天盃籃球賽榮獲國小女童組冠軍 張縣長嘉勉表揚雲林小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0 17:19   更新日期: 2024-02-20 17:1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鎮南國小運動小於「113年第17屆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榮獲冠軍,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0)日下午由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陪同前往學校,當面表揚鼓勵這群運動小勇士。張縣長說,「113年第17屆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來自全國3044支隊伍一同競技,參賽隊伍女童組20隊、男童組24隊,鎮南國小拿下女童組冠軍,以優秀的表現獲得耀眼成績,雲林小將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令人感動,平常的努力訓練終於獲得最好的果實。

張麗善縣長表示,教練及師長平日對選手們細心的指導,讓此次鎮南小選手參加「113年第17屆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創下優秀成績,這一整年來,更拿下不少國內外獎項,顯示雲林縣對運動人才培育的重視已逐漸開花結果,深信只要大家發揮雲林縣的不怕苦、肯拚搏的精神,全力以赴,必能再創佳績,為雲林縣、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榮耀。

張縣長指出,體育活動一向是縣府所重視的,對於各項體育設施的充實,爭取承辦大型體育活動,提升縣內體育風氣,更是不遺餘力,前幾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對社會民生造成巨大衝擊,很多活動、比賽等都停辦,但在縣府及全體縣民的共同努力下,雲林縣如期辦理110年全中運,辦理期間全縣總動員,上下一心,競賽成績更突破以往,共獲得222326銅的佳績,「雲林上場~精彩飛揚,只為創造更好的自己」,接下來雲林縣將承辦114年全國運動會,以「雲林競艷 精彩無限」為主題,為了提供最佳的賽事品質,雲林縣已經開始準備了,規劃於虎尾高鐵運動園區興建可容納15,000人並符合國家標準之田徑場,預計於1146月完工,配合114年舉辦全國運動會,為的就是讓我們雲林有更好的體育環境,讓縣內優秀選手扎根茁壯。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鎮南國小於女籃或者是田徑等運動項目在全縣或是全國都有非常好的成績表現。縣府除支持學校重新打造體育館,未來戶外綜合球場也會設置光電風雨球場,讓學童訓練更多元豐富。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感謝張縣長今親臨學校給女籃隊同學嘉勉,鎮南國小女籃隊從去年2023中華民國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拿下女子組亞軍後,延續整年度優異成績表現,包括獲得112年嘉義市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籃球區域對抗賽、2023台信忠義盃國小籃球邀請賽冠軍,特別是今年初學校代表隊第一次出團到韓國參加2024中日韓交流賽,打敗韓國拿到冠軍,2月更拿下全國順天盃籃球錦標賽國小女生組冠軍。感謝縣府支持學校完備球場設施設備、教練團隊用心指導以及家長會後勤支援,讓球隊團隊默契訓練都能夠到位,締造佳績。

張縣長最後強調,縣府會努力給予運動選手一個無憂的環境,可以專注練習、發揮所長,為自己、為雲林縣在各項競賽中爭取榮耀。並將持續積極爭取各項經費挹注,目標希望可帶動縣內正向優良的體育風氣,營造各級學校都能具備優質的運動場域,建立四級銜接環境,讓雲林縣成為優秀運動選手育才及成才的搖籃。

今日張縣長表揚鎮南國小榮獲順天盃籃球賽國小女童組冠軍活動,斗六市民代表會代表陳品宏、鎮南國小家長會會長張嘉玲、縣議員陳芳盈秘書郭米蘭等也一同與會鼓勵小選手們,繼續為雲林爭光。縣長、教育處長、校長、老師也分別秀一下投藍,梁校長投一球就空心入藍獲得熱烈掌聲。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