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燈海節-萬顆燈籠高高掛慶元宵隆重登場

斗六市燈海節-萬顆燈籠高高掛慶元宵隆重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1 15:22   更新日期: 2024-02-21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太平老街元宵燈籠高高掛!斗六市公所首次舉辦的「113年斗六市燈海節-萬顆燈籠慶元宵」活動將於2月23、24、25三天在斗六市太平老街隆重登場。三天活動邀請多組知名樂團、街頭藝人及表演團體,結合豐富的市集攤販及手作活動,在一萬六千多顆的燈籠海下,為太平老街增添許多色彩。

今天參與慶元宵活動有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福德宮主任委員林勝裕市長林聖爵、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及觀光課長柯皓元與機要秘書黃彥中及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眾星雲集熱鬧滾滾。

活動舞台節目相當精彩,第一天節目有「Scoil Rince Taiwan台灣愛爾蘭舞團」、「魔術表演」、「榴中腰鼓隊表演」、「雜耍特技」、「DA-Song阿嘎」及最後壓軸是曾獲金曲獎的「Crispy脆樂團」。第二天節目有「雲林國小熱舞團」、音樂祭知名樂團「芒果醬Mango Jump」、「救護G樂團」、「小丑活動」、「王哲威、蔡羽忻」以及兩場的「猜燈謎活動」最後壓軸同樣是音樂祭知名樂團「溫蒂漫步Wendy Wander」。第三天有「美猴王報喜秀」、「肆月&炭烤幸福阿民」、知名歌手「舞思愛」、「王宏恩」及壓軸由曾獲金曲獎的「麋先生MIXER」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除了舞台表演外,三天的活動更結合豐富多樣的市集攤販,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欣賞表演外,還能享受逛市集的樂趣。也規劃多樣手作活動,包含「手作爆米香」、「手作捏麵人」、「手作奶油膠小夜燈」邀請傳統工藝師傅蒞臨現場教學!讓燈海節現場更加熱鬧、分享活動貼文可獲得代表龍年的「蛋蛋龍」造型提燈,讓民眾感受到濃厚的元宵氛圍。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燈海節以太平老街上由斗六市 18 所國中小學的學生共同參與繪製的萬盞燈籠為背景,結合多組非常知名的樂團及藝人表演,加上豐富的市集與手作活動,讓參與活動的遊客感受斗六熱鬧的氛圍,達到活化老街的效果。同時也很感謝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補助經費,讓活動可以舉辦的更加豐富有趣。活動為期三天,每天都有限量龍年特色小提燈「蛋蛋龍」,只要在活動前三天分享活動貼文就可以免費領取。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逗陣來斗六,逛老街、賞燈籠、看表演,共度元宵佳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