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關東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工程開工

新竹--關東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工程開工

學童通學安心 更讓家長放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2 15:10   更新日期: 2024-02-22 15:1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排除各種困難,就是為了給孩子安全友善的步行環境!新竹市政府22日於關東國小舉辦「綠生活通學廊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市長高虹安表示,關東國小長期面臨路幅狹小、通學步道不完整、龐大車流匯集等問題,造成學生通學安全上的疑慮,市府團隊極力爭取中央補助再加上市府自籌,共挹注約2,335萬元進行通學廊道改善工程,日前順利決標今日正式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建置友善安全且具美感的通學廊道。

高市長指出,關東國小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因緊鄰關東市場,又是關東路及光復路等進入科學園區的交通要道匯集處,讓學童上下學時險象環生,因此市府召集相關局處、學校、台電、中華電信等單位會勘協調,並經過2年來的多方爭取、討論,更在缺工缺料的情況下,排除萬難完成規劃設計並決標,於今日順利開工。

高市長強調,市府團隊致力打造學童安全的通學環境,在推動全齡交通安全教育上不遺餘力,竹市曾獲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肯定。目前各局處皆積極爭取中央經費,並於去年成功申請通學步道及相關道路安全改善共30案,總核定金額約8.6億元,未來將持續建置學校與社區共享、安全、舒適的通學步道,希望由小到大、由點到線慢慢拓展,打造舒適安全、美觀的城市綠色步道生活圈,讓孩子通學安心,更讓家長放心。

教育處表示,市府向中央爭取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補助1,769萬元,加上市府自籌388萬元,共計約2,157萬元,正式啟動總長382公尺的「關東國民小學綠生活通學廊道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將重新架構穿透式圍籬與植栽、重鋪人行道地磚、重新規劃家長接送區與無障礙動線,提供學校師生安全友善兼具美感的步行空間。

關東國小校長李瑞剛表示,對於關東國小學生來說,學校周圍道路是每天上放學必經的道路,但長年因步道不連貫,樹根、機車、電箱擋道,迫使學生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通學途中有許多安全的隱憂,因此改善原有的通學步道,刻不容緩。感謝高市長、市府各局處及議員們一直以來對關東國小的關心與重視,終於在今日成功啟動改善工程。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感謝竹市議會及市府各局處的共同努力,幫助關東國小的學生建置更好的通學環境,改善工程預估今年底竣工,因施工時將影響周遭校園、居民進出,目前已規劃採分區施工方式,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並加強設置安全警示設施,民眾若有工程相關問題可洽1999市民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