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府結合豐田工業區廠商聯誼會推廣永續農業 邀請豐泰文教基金會碳抵減分享

雲林縣府結合豐田工業區廠商聯誼會推廣永續農業 邀請豐泰文教基金會碳抵減分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2 15:17   更新日期: 2024-02-22 15: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永續農業與豐泰文教基金會、豐田工業區廠商聯誼會合作,於今(22)日上午至豐田工業區廠商聯誼會會員會議向豐田工業區30幾家企業進行「雲林縣有機友善農業平台暨豐泰文教基金會碳抵減」分享。

農業處表示,據農業部農糧署統計,全國有機種植面積約17,872.6公頃,雲林縣約927.7公頃,佔比僅約5.19%,雲林縣屬全國農業大縣,每年產量為全國前三大縣市,但有機栽培的環境與理念需要更多的投入。而豐泰文教基金會透過契作方式扶植在地有機友善農民,減少農藥化肥,保護土壤、生態環境,降低碳排放。累計至2023年其與農民之契作面積達143.8公頃,減少4,353公斤農藥、189,450公斤化學肥料、87.97公噸CO2碳排量,推廣環境友善的永續農業。

豐泰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歐秋惠表示,為讓越來越多企業、消費者認同他們的理念,秉持讓所屬員工吃得健康並同時保護環境宗旨下,逐步提高豐泰企業團膳有機食材比例。因此,基金會持續擴大有機栽種面積,2023年有機米銷售達50.2公噸、有機蔬果銷售達65公噸,產地均來自雲林在地有機友善作物,縮短了食物的里程,同時達到減碳之效應,也感謝縣府農業處促成今日與豐田工業區廠商分享,希望更多企業可加入。

豐田工業區廠商聯誼會會長林陽山表示,企業減碳是未來趨勢,豐泰文教基金會提供有機友善農業契作平台,不僅可以幫助小農、推廣有機農業、捐贈公益團體學校,又可以減碳,也可以讓想要加入永續農業及減碳的企業,有個方向,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的分享。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指出,豐泰文教基金會以雲林為起點,致力於推廣有機農業及增加有機農業產值,整合在地有機、友善農友,協助小農生產與銷售,持續擴大有機栽培面積,使農田恢復生態多樣性,取代物種單調倚賴化肥及農藥的慣行農業外,2023年也與縣府合作提供5所學校每週一餐有機米午餐,2024年更從5所學校擴大供應至43所學校,不僅讓雲林的有機農業能更加蓬勃發展,也讓在地學生可以吃到在地有機米;為促使更多企業及民眾重視自身健康並關注農業及環境的永續發展,農業處將持續媒合更多企業一同參與,希望藉由豐泰文教基金會的投入,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有機推動的行列,達成節能減碳愛地球之善循環。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3 氣候行動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