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港「龍耀雲騰慶元宵」 張麗善與民眾一同禮讚媽祖

北港「龍耀雲騰慶元宵」 張麗善與民眾一同禮讚媽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5 01:01   更新日期: 2024-02-25 01:0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笨港文教基金會、雲林縣政府24日舉辦「禮讚媽祖-龍耀雲騰元宵晚會」及「龍耀雲騰慶龍年元宵踩街」,與民眾一起歡喜慶元宵;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是朝天宮建宮330週年,更是「北港進香」獲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成為全國唯一有兩項重要民俗保存者宮廟,很高興能在元宵夜與大家禮讚媽祖,祝福大家幸福平安。

張麗善縣長指出,北港鎮是文化底蘊豐厚的城鎮,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傳統工藝大師,這幾年在董事長蔡咏锝及全體董監事努力下,在宗教文化推動及各項公益活動推動蒸蒸日上,創下多項傲人的紀錄,尤其日前文化部公告「北港進香」成為全國第23個重要民俗,「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為保存者,朝天宮也成為國內唯一傳承「北港進香」與「朝天宮迎媽祖」兩項重要民俗的保存者。

張縣長表示,縣府全力推動香客變遊客,將北港燈會推向國際,連年獲得國際大獎,另積極打開北港糖廠,推動鐵道文化廊道,修復糖廠倉庫舉辦農業設計展、厚工學等活動,提升整個北港觀光經濟,縣府將積極推動大北港科技園區,北港風華再現指日可待。

笨港文教基金會舉辦「龍躍雲騰」慶龍年元宵踩街活動,吸引3000多人參加,大小朋友帶著各種造型的提燈齊聚北辰國小,欣賞各社區表演節目後,在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宏手提朝天宮萬年聖火前導下,在北港市區踩街,熱鬧喜氣。

朝天宮與縣政府共同在顏思齊記念碑舉行龍耀雲騰慶元宵晚會,邀請情歌王子陳勢安、台語金曲歌后孫淑媚、蔡昌憲、許志豪、謝金晶堅強的卡司陣容,還有舉行現金一把抓、手機平板與抽機票大獎活動等等,歡慶朝天宮建宮330週年。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表示,今年為北港朝天宮建宮330週年,也首次將媽祖遶境、元宵晚會、上元法會皆於元宵節正日舉行,將新春的納福、信眾的祈福、媽祖的賜福、團聚的幸福、國泰民安的滿福全部融合,可以說五福臨門皆在元宵開始,龍年讓大家感受到北港媽祖滿滿的愛。

蔡咏锝董事長指出,朝天宮今年起將陸續推出更多藝文與媽祖文化相關活動,希望讓全球善信共襄盛舉,透過更多國外活動,讓全球延靈北港媽祖之友宮及所有善信都能感受北港媽祖的慈悲。

今天北港元宵節活動包括縣長張麗善、朝天宮董事長、副議長蔡咏锝、立委丁學忠、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北港鎮長蕭美文、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吳俊宏董事長到場與民眾同樂。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