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萬顆燈籠慶元宵 斗六市燈海節熱鬧登場

萬顆燈籠慶元宵 斗六市燈海節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6 00:46   更新日期: 2024-02-26 00:4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首次舉辦「113年斗六市燈海節-萬顆燈籠慶元宵」活動,於223日至25日三天在斗六市太平老街隆重登場,今日晚間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賞燈,向民眾拜晚年並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

張縣長表示,這幾天從週五到週日適逢元宵佳節,雲林縣都非常的熱鬧,尤其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斗六市連續辦了三天元宵燈海節活動,林聖爵市長所帶領的團隊全力以赴,把元宵燈節舉辦得相當精彩,在太平老街佈置了16,000盞燈籠,相當漂亮,此外更邀請多組知名樂團、街頭藝人及表演團體,結合豐富的市集攤販及手作活動,同時現場也看到許多民眾分享活動貼文,並排隊領取代表龍年的「蛋蛋龍」造型提燈,增添許多熱鬧氛圍。

張縣長指出,現在的雲林已經不一樣了,我們打造很多的觀光景點,去年更是創造1,900多萬的觀光人次,希望能將雲林縣從農業大縣轉變為觀光大縣,從香客轉遊客,再轉為常客。在過年這段時間,全臺灣十大景點當中,雲林縣就佔了二個,一個是北港朝天宮,另一個是武德宮,所以我們希望今年度雲林縣要突破2,000萬的觀光人次,這是我們的目標。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燈海節以太平老街上由斗六市18所國中小學的學生共同參與繪製的萬盞燈籠為背景,結合多組非常知名的樂團及藝人表演,加上豐富的市集與手作活動,讓參與活動的遊客感受斗六熱鬧的氛圍,同時也很感謝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補助經費,讓活動可以舉辦的更加豐富有趣。

活動舞台節目相當精彩,今日節目內容有「美猴王報喜秀」、「肆月&炭烤幸福阿民」、知名歌手「舞思愛」、「王宏恩」及壓軸由曾獲金曲獎的「麋先生MIXER」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除了舞台表演外,三天的活動更結合豐富多樣的市集攤販,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欣賞表演外,還能享受逛市集的樂趣。現場也規劃多樣手作活動,包含「手作爆米香」、「手作捏麵人」、「手作奶油膠小夜燈」邀請傳統工藝師傅蒞臨現場教學!讓燈海節現場更加熱鬧。

今日活動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文觀處長陳璧君、警察局長李建民、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斗六福德宮主委林勝裕出席共襄盛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