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0-6歲市府養」政策展成果

新竹--「0-6歲市府養」政策展成果

持續提升市民幸福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6 14:44   更新日期: 2024-02-26 14:4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持續落實「0-6歲市府養」政策,除了取消好孕專車排富限制、頒布托育人員久任獎勵制度及加碼托育補助外,去年更開辦東區夜間及假日定點臨托服務、香山區定點臨托服務,達成全市一區一定點臨托目標。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秉持「老幼共好、幸福友善」施政藍圖,已初步展現政策成果,各項服務未來也將持續辦理,並再精進各項福利措施,戮力提升市民幸福感,營造「願婚、敢生、樂養」的婚育環境。

高市長表示,為鼓勵生育並友善婦女,市府自去年4月起取消好孕專車財稅限制,全年共計有 577 名孕婦受益,而市府團隊經過評估後,再於今年放寬搭乘地點限制與搭乘時間,讓服務更多元便利,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102位孕婦領取好孕專車乘車補助券,已達去年服務量17%,市民朋友的正面迴響,更是反映市府的育兒福利政策,有效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

今年初在竹市東區區公所辦理好孕專車舊券換新券的柯小姐表示,懷孕期間騎機車或開車都不是太方便,除了考慮停車問題,也有風險性,家人也不放心。而市府規劃的好孕專車與計程車隊合作,更擴大到產後也可以帶寶寶至醫療院所,滿足打預防針等就醫需求,非常有感,未來就算家人無法陪伴產檢或就醫,也能比較放心,感謝竹市府團隊聽見民眾心聲,推動市民幸福有感的政策。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市府努力規劃生育友善政策的同時,也不忘記提升托育環境品質,市府致力提升全市托育品質,規劃給予托嬰中心久任托育人員獎勵金,留任優秀人力,打造家長放心、幼兒開心的托育環境。去年共有46家托嬰中心提出申請,核定184位久任托育人員總計184萬元獎勵金。

社會處表示,薪資低、工時長、高壓力是身為第一線托育人員長久以來的困境,去年起中央訂定準公共化托育人員薪資規範,市府全力配合並也編列讓托育人員更有感的久任獎勵制度。托嬰中心代表也在聯繫會議上表示,感謝市府聽見托育人員的心聲,讓我們享有更好的工作福利,有了久任獎勵金補讓托育人員除了原有的工作薪資所得外,還多了一筆獎勵金可以運用,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