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堅守廉潔底線 違法行為絕不護短

雲林堅守廉潔底線 違法行為絕不護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6 17:20   更新日期: 2024-02-26 17: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本府強調廉能治理是一個國家行政的基石,公務員的行為舉止更應該符合最嚴格的標準。該個案為政風人員,更應該要清楚職責所在,不能知法犯法,不得於侍親期間兼營商業活動。對於公務員在職務之外兼營商業活動,甚至涉及違法行為,是政風及整個公務體系不可接受的。本府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公務員兼營商業違法行為。

對於公務員而言,兼營商業活動不僅僅是一種經濟行為,更是一種公眾形象的體現。因此,本府呼籲所有公務員要清楚認識到這一點,堅守廉潔底線,避免利用職務之便從事任何形式的商業活動。同時,對於已經兼營商業的公務員,應該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避免違法行為的發生。

為了防止公務員兼營商業活動帶來的風險,本府將加強對縣府同仁的培訓和教育,提高其廉潔意識和法律法規素養,讓他們清楚了解到兼營商業活動可能帶來的風險和後果。同時,將建立健全的輔導機制對公務員兼營商業活動的監督力度,確保其合法合規。

針對遭媒體所報個案,本府將依規定送考績會審議,再依照公務員服務法規定追究其行政責任。雲林縣政府強調此個案因侍親留停造成違法風波,對於公務人員假期期間是否能夠從事商業行為或是兼職活動,本府將會加強認知輔導,避免重蹈覆徹。

最後,希望通過以上措施,能夠有效防止和約束縣府同仁兼營商業活動中的不當行為,維護廉能治理的正常秩序,保障公眾利益和社會穩定。

·SDGs16 和平與正義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