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吳岳峰及何双本先生捐贈南市兒少關懷服務車 助安置兒少生活更便利

吳岳峰及何双本先生捐贈南市兒少關懷服務車 助安置兒少生活更便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7 16:27   更新日期: 2024-02-27 16:2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吳岳峰及何双本先生捐贈南市兒少關懷服務車 助安置兒少生活更便利

為響應臺南市「照顧弱勢優先」施政理念,精瑨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所所長吳岳峰先生及稅務部總經理何双本先生為照顧團體家庭中之安置兒少,共同捐贈兒少關懷服務車1輛,提供臺南市溪北區兒童團體家庭兒少作為就醫、就學及社會參與等使用,今(27)日在臺南市社會褔利綜合大樓辦理捐贈儀式,社會局盧禹璁局長代表黃偉哲市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吳岳峰及何双本先生善心協助安置兒少獲得更好的照顧及協助。溪北團家承辧單位社團法人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暨青少年成長協會執行長張安琪亦到場參與。

黃偉哲市長表示,吳岳峰總所長同時也是臺灣省會計師公會副理事長,他長期來多次結合公會會員力量熱心公益,為臺南市引進許多資源,此次吳岳峰總所長偕同何双本先生慷慨捐贈安置兒少關懷服務交通車一輛,可以解決社會局在安置兒少交通接送上的困擾,有效提升規劃兒少照顧方案服務效能。期盼未來更多公私協力的資源投入,共同照顧弱勢,一起打造溫暖宜居的城市。

吳岳峰總所長表示,臺灣省會計師公會多年來與臺南市政府合作辦理擊樂嘉年華慈善音樂會、捐贈臺南實物愛心銀行物資車及募集購置輪椅等。此次獲知溪北團家常常需要租借車輛接送兒少或辦理相關活動,考量溪北地區更需倚賴多元的交通工具來滿足兒少就學、就醫及社會參與等需求,發起捐贈兒少關懷服務車。希望能帶給團家中的安置兒少感受到更多溫暖,提供更便利的接送服務。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臺南市政府為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簡稱CRC),以兒少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積極拓展安置兒少替代式照顧資源。目前已建置家庭式照顧資源包括溪南及溪北團體家庭共2處、寄養家庭75戶及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3家與1處緊急短期安置庇護家園,以照顧各種不同需求的安置兒少。

社會局說明,臺南市自110年起開辦「兒少團體家屋」,提供經過特殊安排安置規劃,配置專業社工人員及生活輔導員,提供安置兒少家庭式的照顧空間,膳食、住宿空間、生活教育及學業教導及生活訓練,以提供兒少正向社會資源及人際互動環境,引導發掘兒少學習興趣、生涯規畫或協助做就業準備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