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造訪安南國中思源班 鼓勵學生積極進取用心向學 成就無限可能的未來!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造訪安南國中思源班 鼓勵學生積極進取用心向學 成就無限可能的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9 16:06   更新日期: 2024-02-29 16:06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台南市報導】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造訪安南國中思源班 鼓勵學生積極進取用心向學 成就無限可能的未來!

新學期剛開學,教育局長鄭新輝於今(29)日代表臺南市長黃偉哲造訪安南國中思源班,為資源式中途教育班的同學們打氣,給予溫暖關懷和問候,並致送健康手環,鼓勵學生養成規律運動與生活習慣,從過程中學習面對困難、克服困境,提升自信。鄭局長期勉同學們深思師長的期望,化作豐富自己生活的力量,未來也可以為別人帶來溫暖和勇氣,同時致送2024臺灣燈會小提燈,祝福每位同學新春平安、事事龍順利!

黃偉哲市長表示,不放棄每一位孩子是臺南市的教育政策理念,無論是學業表現、興趣啟發、生活關懷等,都需要用心規劃,才能提供多元適性的學習環境,其中,高關懷與中輟學生的輔導尤其受到關注,教育局及學校推動許多追蹤輔導措施,市府網絡單位也緊密聯繫,共同為孩子編織安心學習網。以安南國中為範例,為照顧高關懷學生,用心規劃適性、多元課程,贏得112年全國中輟預防業務「績優學校」殊榮,展示市府與學校合作的績效成果。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每一名輔導個案可能包含家庭背景、社交生活、個人情緒、學習成就等多元成因,因此需透過個案研商會議研訂輔導方案,整合學校與網絡單位資源和人力,陪伴學生共同克服面臨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採取積極預防的概念,致力主動尋找高風險的學生,及早規劃彈性、高關懷課程的設計,主動提供高關懷學生適性課程,避免產生中輟情形,提高學生的復學率,降低中輟率。

安南國中校長蔡佳宏表示,相信只要願意給予機會,必定可以看見每一位孩子的無限可能。學校從民國88年成立思源班迄今10餘年,除班級導師諄諄引導外,更開立各式技藝課程,如美容美髮、花藝、氣球製作等,並將學科改以趣味方式實施,鼓勵學生嘗試學習不放棄學業,同時每年辦理一次戶外參訪活動,多元的課程成功讓學習動機低落的孩子重回校園,看見孩子們行為的正向改變,逐步回到學習軌道,是所有師長最大的成就。

教育局表示,為積極預防中輟情形,鼓勵學校辦理多元輔導措施,包括資源式中途班、慈輝班、彈性輔導課程、高關懷課程等,更首創「中輟、長期缺課、偏差行為或高關懷學生輔導處遇個別化支持計畫(ISP)」,以個案管理的概念,結合學校各處室及相關單位資源,為每個學生規劃合宜的輔導方案,以降低中輟率及提高復學率。各網絡單位攜手合作的最大期盼,就是希望中輟學生的學習不中斷,創造翻轉人生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