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新竹--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竹縣湖口好客園區展熱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4:42   更新日期: 2024-03-01 14:4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1日於湖口好客文創園區盛大舉辦「新竹縣113年度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闖關活動」,典禮由童軍會伙伴熱情帶動唱揭開序幕,經由童軍闖關活動暨專科章考驗,寓教於樂,學習團隊合作,透過榮譽制度,激勵童軍正面態度,服務學習。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表揚績優人員,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童軍活動,結合弘揚客家文化,促進地方文化的傳承與交流。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童軍守則其實就是做人做事的標準,只要大家依循著做,國家和家庭未來就有希望。做人做事都很重要,只會做事不會做人,是沒有朋友的,活得不會開心,會做事又會做人,不論在生活、家庭、事業或感情上,就會成為很充實的人。陳見賢最後也提醒大家,闖關遊戲等活動過程務必注意安全。

會中表揚112年度在童軍活動中表現傑出的各項績優人員,包含服務員木章、領導人員績優獎章、服務員工作獎章、中華民國童軍優秀童軍、吳兆棠博士獎學金及新竹縣優秀童軍等,共計118人獲獎。另外竹北國中、竹北高中、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更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殊榮。

榮獲木章的寶山國中校長吳秉叡說,戴上木章象徵進一步承諾為青少年養成而奉獻。在木章訓練期間,學習到如何在童軍活動中注重生活教育和品德培養,透過身體力行,感受到如何在童軍活動中傳遞正面價值觀和良好行為準則,進而理解如何將體驗學習融入到學校教育中,讓學生能夠在團隊中發現潛能,同時也能學會團隊合作和自我管理。

今年童軍節的主題為客家童軍,結合好客文創園區內的展覽,並透過客家童玩納入闖關活動之中。透過客家文化體驗,不僅能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也能豐富活動的內容,為童軍節增添更多亮點和趣味性。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童軍運動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運動,激勵著青少年勇敢向前、追求卓越,並培養青少年領導力和社會責任感的重要途徑,透過本次活動,進一步推動童軍運動在地方社區的發展,激勵更多青少年積極參與,同時弘揚客家文化,促進地方文化的傳承與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