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新埔警攜網紅「QQ姐姐」實施反詐

新竹--新埔警攜網紅「QQ姐姐」實施反詐

宣導防範Deepfake深偽影音詐騙手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5:45   更新日期: 2024-03-01 15:4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受害者年齡層分布廣泛,為讓反詐訊息推廣至各族群民眾,新埔分局特別邀請網紅「QQ姐姐」擔任竹縣打詐隊的「反詐大使」,一同提醒民眾詐騙無所不在,應時時提高警覺。

.

網紅「QQ姐姐」曾榮獲2023年台北網紅節TY Star獎項,時常到各公家機關主持活動,日前曾擔任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友善校園週、台電節能減碳推廣大使。平日更經營旅遊食記,不僅深受小小孩的喜愛,所經營臉書粉絲專頁「QQ來了-生活食玩買」也有5.7萬追蹤者,支持者可以說是橫跨各年齡層。

.

「QQ姐姐」表示,感謝新埔在地網紅「虎克船長」牽線,能擔任反詐大使十分榮幸,對於現在詐騙手法多變頗有感觸,自己身邊朋友就曾遇到商品照片遭到盜用,深感歹徒移花接木功力高明,提醒網路訊息真真假假,應該要多方查證。

.

新埔分局分局長周貴忠呼籲,詐騙訊息經常隱藏在社群網站或是交友軟體,尤其是假投資詐騙經常冒用名人分享成功投資經驗,謊稱「高獲利」來吸引民眾加入。現今Deepfake(深偽技術)發展快速,不管影片、照片、聲音都能靠AI技術生成,以假亂真。民眾不能只是眼見為憑,而是提高警覺小心查證,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