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胸腔病院攜手學府廉潔講座引爆學生熱情

胸腔病院攜手學府廉潔講座引爆學生熱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6:04   更新日期: 2024-03-01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胸腔病院攜手學府廉潔講座引爆學生熱情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自113年3月1日起開啟了校園廉潔講座活動,旨在響應衛福部政風處校園誠信教育「崇尚廉潔-向上躍升」專案活動,並與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等學校合作,開展實習學生職前教育計畫。

胸腔病院政風室謝宗憲主任表示,這項活動的舉辦是為了培養各校實習生的廉潔意識,並將誠信與廉潔的價值觀根植於他們的心中。謝主任認為在大學養成階段,學生形成人生觀與價值觀的關鍵時期,希望本次的廉潔講座活動,能通過面對面的互動,討論社會現象、醫療暴力應對以及廉潔觀念,並藉由意義深遠的短片,激勵學生栽培善良、誠信、負責、廉潔的品格,讓學生在未來步入社會、面臨誘惑或困難時,能夠做出善良與正確的選擇,形成社會的良性循環。

參加的學生熱情積極,課程中互動熱絡,對於講師提出的問題紛紛提出意見,有學生提到,實習過程中常看到出院病人為表感謝,特意買了水果禮盒給主治醫師與病房護理人員。政風室主任回應一般民眾送禮原則上會婉拒,但是有時候民眾堅持又熱情,不斷強調只是小心意,這時只要通報政風室,政風室就會登錄並視受贈物性質協助處理,不用擔心破壞醫病關係。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本院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將誠信與關懷融入醫療服務的各個環節,而每位在校實習學生都是未來台灣醫療環境的重要一員,本院將持續致力於與學校合作,培養更多具有專業素養和良好品德的醫療人才,期待實習學生畢業後能在職場中綻放自我,成就最閃耀的自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