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鳴槍開跑!小選手齊心戮力跑出團隊向心力

台南市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鳴槍開跑!小選手齊心戮力跑出團隊向心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9:42   更新日期: 2024-03-01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鳴槍開跑!小選手齊心戮力跑出團隊向心力

台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1)日於上午9時準時鳴槍開跑,為112學年度一系列的普及化運動賽事揭開序幕!黃偉哲市長表示,本項賽事係全國首創,設計初衷就是希望以班級為單位,班內齊心協力完成一場微型馬拉松!體育局陳崇彝主任秘書一早亦親臨現場勉勵,冬日裡南部氣候溫差甚大,參賽的小選手們一早不畏寒風,做足暖身後參賽的精神,十分值得嘉許,本屆賽事吸引本市4至7年級學共計1,508名學生報名參賽,比起上一屆多出222名選手參賽,足見基層推廣運動之效,場面相當盛大。

黃偉哲市長表示,教育部體育署推行國民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十餘年,推行的運動種類包含跑步、跳繩、樂樂棒球及健身操等,並以跨校的班際競賽呈現普及化運動推行的成果;其中跑步這項運動雖然容易推行,但各縣市政府多半以大隊接力的方式來辦理班際競賽,未曾有中長距離接力跑的嘗試,臺南市首創以每位學生跑800公尺為單位,合力完成一場微型馬拉松,除了考驗耐力之外,更考驗意志力,平常所需養成的運動習慣也必須更加透徹,期待能藉由這項賽事將正確的運動觀念向下扎根,進而提升學生體適能。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表示,本屆賽事首度移師市立田徑場,充分利用112年全國運動會整新過後的田徑場,使經費挹注的效益極大化!同時臺南市接辦11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同樣希望透過爭取中央經費改善地方運動場館,賽會結束後得以留下提供學生以及市民朋友使用的運動設施及完善的活動場域。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本賽事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及體適能檢測,除了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每位學生須完成的距離也與女生體適能檢測項目的距離相同,以饒富趣味的活動呈現體適能數據成果,擺脫過去制式化的檢測,鼓勵學子多元適性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