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安南區第1處社會住宅「和順安居」開工動土 盼未來創造都市、南科及社會住宅的三贏發展

南市安南區第1處社會住宅「和順安居」開工動土 盼未來創造都市、南科及社會住宅的三贏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21:42   更新日期: 2024-03-01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安南區第1處社會住宅「和順安居」開工動土 盼未來創造都市、南科及社會住宅的三贏發展

臺南市政府協同中央積極合作推動社會住宅,安南區第1處社會住宅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辦「和順安居」,今(1)日開工動土典禮由臺南市長黃偉哲、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與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蔡麗青、邱昭勝、Ingay Tali穎艾達利、李中岑、黃麗招等貴賓共同參與,期盼南市社會住宅腳步持續前進。

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南區是臺南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區域,許多民眾在這裡工作會有住宿需求,周邊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成棒主球場即將落成,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二期正展開中,生活品質與交通環境都很好,非常感謝內政部選擇在這麼好的地方開闢建案社區,吸引更多的市民朋友在安南區居住,期盼未來創造都市、南科及社會住宅的三贏發展。

臺南市社會住宅成果是經由地方與中央共同推動努力促成,本案「和順安居」社會住宅由國家住都中心推動興辦,全案預計提供1,703戶社會住宅,將於117年完工,是目前國家住都中心社宅最大開工案,為市民居住帶來廣大福祉,也是南市社宅發展重要案場之一。臺南市內包含中央及市府興建中社會住宅已達10處,可提供4,856戶居住單元。同時,市府自行興辦首處社會住宅「精忠二村」也將於113年底完工、114年邁入招租營運階段,新的一年臺南市與市民朋友共同迎接美好的宜居新生活。

都發局長徐中強表示,「和順安居」基地面積為22,608平方公尺,位於和順寮農場地區,鄰近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臺灣歷史博物館兩處重要建設據點。本處社宅日後由國家住都中心辦理營運管理,區位優勢將可預見社宅所帶來的群聚吸引力。

都發局補充,「和順安居」社宅地點在安南區環館北路、館慶路及順安路所夾街廓,鄰近和順國中小學、安南醫院、和順轉運站及國道一號交流道,交通與教育機能完善。為促成本案社宅達成,市府藉由檢討未開闢校用地調整為社福用地,並加速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全案於去(112)年8月發布實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