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海院舉辦「兒童的海洋 Children & Ocean」繪畫展

國海院舉辦「兒童的海洋 Children & Ocean」繪畫展

作品精彩又充滿童趣 海科館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2 14:22   更新日期: 2024-03-02 14: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基隆市報導】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今(2)日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在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委、國家海洋研究院陳建宏院長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的陪同下,共同主持「兒童的海洋Children & Ocean」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回顧展開幕典禮,活動在八斗國小竹搖琴隊熱鬧的樂曲聲中揭開序幕。同時邀請多位作品展出的小作者們出席,並與貴賓們現場共同創作彩繪美麗的海洋世界,為「兒童的海洋Children & Ocean」繪畫展開幕注入了歡樂氣氛與童趣。

國家海洋研究院為培養兒童的海洋素養,自2020年至2023年連續舉辦四屆「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以海洋為主題,描繪出自己想像或親身體驗的海洋。本次展出歷年得獎作品共77幅,內容豐富多元涵蓋海洋生態、海洋遊憩、船舶運輸及海洋文化等議題。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提到,政府自2017年陸續公布了〈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以及〈海洋政策白皮書〉,他自己在擔任桃園市市長任內,成立全國第一個海岸保護處,並依法成立了四個海岸保護區,並期許海委會發展海洋研究以及促進海洋產業發展,使台灣成為海洋素養典範國家。

海委會管碧玲主委隨後指出,國家海洋研究院除了研究之外,也肩負對海洋教育之重任,所以舉辦了四年的繪畫比賽。此外,也與海科館共同引進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勞倫斯科學館研發的「海洋科學序列」(Ocean Science Sequence,OSS),希望從國小就開始從教材扎根海洋素養。國海院還建立了海洋研究資料的公開資料庫(NODASS) ,青年學子可以使用NODASS的資料庫中去找尋海洋問題的解方,且規劃與韓國共同舉辦亞洲盃競賽。

海科館陳素芬館長會後指出,海科館是一座全齡的博物館,長期致力於推動海洋教育,並與各單位共同攜手努力,打造一座讓民眾入館可以多元參與和體驗的博物館。兒童具有無限的想像與創意發想,這項活動不但讓海洋教育從小紮根,更可經由作品感受與看到兒童視眼下的海洋,這些作品內容豐富與精彩,更充滿了童趣,歡迎民眾到海科館參觀這些來自全國小朋友的作品。

本次展覽區分為六大展區:夢幻海洋、航向大海、薪傳海洋、童遊海洋、何處海洋以及海風明信片。除了畫作展出,現場同時提供部分作品的拍照背板,參觀者可以透過合影與畫作互動;另設有「海風明信片」專區,民眾可以選擇喜愛的樣式,投入現場的郵筒寄送給自己或親友,留下參觀的紀念。

「兒童的海洋Children & Ocean」繪畫展即日起至4月14日,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第二特展區免費參觀,歡迎民眾踴躍入場欣賞。國家海洋研究院今年也正積極籌備第五屆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屆時邀請全國國小學童共襄盛舉,活動訊息將會盡速公布於國家海洋研究院(https://www.namr.gov.tw/)與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官網(https://artcontest.namr.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