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淬煉‧複合‧異次元空間 郭清治雕塑展3月2日下午 舉行開幕剪綵雲林縣長等多人前來共襄盛舉歡迎鄉親前往觀賞

淬煉‧複合‧異次元空間 郭清治雕塑展3月2日下午 舉行開幕剪綵雲林縣長等多人前來共襄盛舉歡迎鄉親前往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2 16:43   更新日期: 2024-03-02 16:4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淬煉‧複合‧異次元空間 郭清治雕塑展即日起至5月10日,週二至週日9:30~17:00在台灣創價學會 創價美術館景陽館(雲林縣斗六市北平路46巷11號1、2樓)展出, 3月2日星期六14:30舉行開幕剪綵,2024年台灣創價學會「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一檔展出郭清治雕塑展,計展出38件作品與民眾分享。

郭清治1939年出生於台中大甲,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畢業,之後考入國立藝專雕塑組就讀,受教於丘雲老師,終日鑽研雕塑知識技能。在學期間的1965年,一舉榮獲全省美展、全國美展、臺陽美展三大首獎,藝術天分嶄露無遺,在雕塑界大放異彩。1968年他發起籌組「五行雕塑小集」,致力推廣現代雕塑。1979年再獲中山文藝創作獎。

郭清治致力倡導石雕創作,被稱為「石雕的拓荒者」。早期他從雕塑史料中發現,石雕是雕塑歷史的主流,然而當時的台灣,石雕多只見於傳統廟宇的龍柱、石獅或墓碑,甚少人作現代雕塑,因此懷抱使命感投入現代石雕創作。他的作品深具獨創性和表現出東方精神,創作的主軸始終從「人」出發,不論抽象或複合媒材,他都希望作品能呈現人的內涵—亦即生命、人性、文化。期待透過此次展覽,讓我們靜心感受郭老師雕塑作品中所蘊含的人性思維。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加認識台灣的歷史,每年超過20萬人次參觀。創價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校園進行推廣,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今開幕剪綵司儀林義翔開場白介紹貴賓,影片欣賞,文化表演廖培雅(中提琴)、唐華儀(鋼琴):曲目:1. Fritz Kreisler: SchönRosmarin 克萊斯勒:美麗的蘿絲瑪琳2. Carlos Gardel:Porunacabeza 電影《女人香》主題曲:一步之遙3. 台灣民謠》李哲藝:望見春風。主辦單位台灣創價學會張勝利常務副理事長致詞,貴賓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及雲林縣鹿場國小吳月娟校長、創作者藝術家郭清治老師分別致詞,並邀請與會10位貴賓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文觀處長陳璧君、立法院張嘉郡委員、嘉義縣美術協會顏永中理事長、嘉義市當代藝術學會吳幸娟理事長、雲林縣斗南高中林秀娟校長、雲林縣鹿場國小吳月娟校長、嘉義縣南新國小莊政道校長、台灣創價學會張勝利常務副理事長、創作者郭清治老師剪綵,隨後創作者引導貴賓及參與者參觀解說結束一個難忘之周末藝術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