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婦女節系列活動3/5開始報名

新竹婦女節系列活動3/5開始報名

邀請姊姊妹妹健康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4 14:20   更新日期: 2024-03-04 14: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慶祝國際婦女節,並響應聯合國「性別平等並增強婦女和女童權能」,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與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將於3月8日至31日合作辦理婦女節系列活動,3月5日開始受理報名,邀請女性朋友一起愛自己、動起來,盼藉由活動增進女性的社會參與,讓女性重視自我價值,及培力女性自立能力。

市長高虹安表示,不論在職場或家庭,女性都撐起了半邊天,市府團隊重視女性權益,制定許多保障女性朋友的福利與政策,除規劃凍卵補助、好孕專車及提升托育補助外,女性朋友的健康更是市府重視的一環。今年的婦女節慶祝活動,將3月8日至3月17日訂為女性健康週,辦理免費團體課程,並號召竹市共計17家公私立運動場館共同響應參加,規劃了不同風格的運動課程及體驗,滿足不同女性的個別需求,包含瑜珈、有氧、游泳、羽球、攀岩及健身房重量訓練等多元課程體驗,邀請女性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健康運動愛自己。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依據111年新竹市婦女生活狀況及福利需求調查結果,女性日常生活的困擾以「個人健康問題」佔13.8%,為第二高困擾項目,可見婦女的身心健康是一個需要關注的重點,因此今年婦女節活動,市府以推廣女性運動作為主題,除可以透過報名系統了解各合作店家的免費課程資訊並報名外,並舉辦6場次免費團體運動課程,首先登場的為3月8日在婦女館的2場親子瑜珈、3月9日在角鬥士健身俱樂部的BODYBALANCE及3月10日在健身工廠公道五廠的武力對決。除女性主動參加外,也歡迎男性朋友邀請生命中重要的女性報名參加。

社會處表示,女性健康週活動預計於3月5日晚上8點開放第一梯團體課程報名,3月8日起可報名各合作店家的體驗課程,並於同日晚上8點開放第二梯團體課程報名,歡迎竹市有興趣的女性市民朋友,把握體驗機會。報名網址:( https://www.goh.org.tw/latest-news/hsinchu-womenday2024)額滿為止。詳細活動訊息請參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臉書粉絲專頁( https://s.yam.com/uqnnC) 查詢,邀請女性市民朋友一同愛自己,動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