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仔園電影趴 來咱社區看電影 3月8日開跑

桃園--桃仔園電影趴 來咱社區看電影 3月8日開跑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咱社區看電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4 15:21   更新日期: 2024-03-04 15: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仔園專屬的電影趴來囉,厝邊頭尾相招作伙來開講、看電影!桃園城市紀錄片社區放映活動將於3月8日開始開跑,今年主題為【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精心設計屬於桃園在地的主題片單,讓民眾透過影像看見桃園各地風貌與故事,看見彼此的多元性。

活動自3月8日起至5月19日,以「電影放映X特色點心X社區聊天」為題,結合在地餐點、親子市集、分享座談會,以及集點兌換贈品等精彩活動,展現社群對話、闔家觀賞的特色,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咱社區看電影,享用在地特色點心,以電影故事出發,與各區民眾一同小聚暢聊,13區走透透還能兌換豐富贈品,【桃仔園電影趴】與你不見不散。

本次社區放映活動,以桃園市13區各自不同的議題、文化脈絡安排適合的紀錄片,類別涵蓋了動畫、電影、紀錄片、短片及長片等不同類型,一一走進13個社區,透過不同影像,看見彼此的多元風貌。

桃園景福宮和中壢銀河廣場,將舉辦小老闆同樂擺攤交流的親子市集,並接續到傍晚,在露天舒適、親子友善的觀影氛圍中,觀賞與富邦文教基金會momo mini親子電影院合作,適合親子一同欣賞的《悄悄話》、《登山總動員》以及《海洋日記》紀錄實境短片與動畫集;另外於蘆竹的南崁兒童藝術村,播放入選金馬影展的動畫長片《再見機器人》,邀請大人小孩共同遨遊動畫的想像世界。

以紀錄片串連在地,活動規劃來到龜山的曹家洋樓放映《覆巢》,以及大園的海口里土地公廟放映《乙方及其後》,重新理解家的意義,看見地方曾經或正在面臨家園消逝的議題;結合地方團隊的多年耕耘,新屋與屋蹐文化合作,於亼聚-共作空間放映《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楊梅與富岡創生協力團隊合作,於豐野市民活動中心放映《廳下火》,帶出影片與在地議題對話的深刻意義;來到八德區也是越南移工庇護所的聖母升天堂,放映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越南語字幕),邀請越南移工探討勞動及生存處境;復興的大豹群故事館,則放映紀錄片《大豹:洄游》,並邀請不同部落的原住民青年對話,聊聊原青尋根及臺灣山林史等議題。

另外,也將深入各區市民活動中心,與社區發展協會及相關單位合作,將在平鎮的鎮興里市民活動中心、龍潭的中山市民活動中心放映紀錄片《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觀音的草漯老人會館放映《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大溪的興福社區活動中心,放映音樂大師陳明章的個人紀錄片《撼山河撼向世界》與地方長輩一起同樂觀影。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桃仔園電影趴】,

詳細放映地點及時間請上 「紀錄桃園」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andtaoyuan?mibextid=LQQJ4d或桃園城市紀錄片官網:https://www.action-taoyuan.com.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