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新竹--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社區與學校共好的公共建設新典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5 15:20   更新日期: 2024-03-05 15:2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首座低碳建築市民活動中心完工!新竹市政府去年積極與各界溝通協調、趕進各類工項,抵抗大環境缺工缺料影響,挹注逾2,800萬元經費新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4日落成啟用。市長高虹安主持啟用典禮表示,「每次的開工、啟用都代表市政往前邁進一步」,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是當地里民眾所期盼的公共建設,市府團隊傾聽民意、活化校地空間,幾經努力下終於完工啟用,讓市民朋友享有更優質的休閒活動場域。

高市長指出,建華里長年無市民活動中心供里民集會活動使用,感謝建華國中校方及家長會的支持,將原本自行車棚位置供市府興建活動中心,是一樁由市府、學校與社區攜手成就的美事,今日大家抱著「歡喜入新厝」的心情前來慶祝落成,盼藉由活化校園空間興建活動中心,讓學校與社區共享優質活動場域,締結「資源共享、互惠共生」的夥伴關係。

高市長表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為竹市首座低碳建築的活動中心,以建華國中校地興建,在市府團隊努力之下,不但將校園空間活化,也解決了用地問題。今日落成後可提供巡守隊值勤、社區關懷據點共餐以及樂齡課程、歌唱舞蹈班、書法、日語、客語等終身學習課程,創造社區、學校「共生」、「共好」的優質環境。

建築師洪育成說明,建華市民活動中心落實「低碳永續」概念,是竹市首座低碳輕量化的活動中心,室內空間約88坪,運用可循環再造的木構、鋼構建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利用屋頂太子樓設計自然通風換氣,達到低碳節能效果,打造北歐風木造玻璃屋。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可作為社區食堂、社區教室、展覽空間等活動場域,提供地方辦理關懷據點、多元課程,凝聚在地情感,更是里民朋友休憩的好去處,落實「幸福友善、老幼共好」施政理念,美輪美奐的活動中心,將成為在地美學新地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