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

桃園--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

113/3/5至4/2桃園展演中心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5 15:48   更新日期: 2024-03-05 15: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邀請在地書畫藝術家吳烈偉,展出創作逾半世紀,包含水墨、彩筆等不同媒材,超過50件作品,大多以家鄉桃園為創作主題,細膩描繪本市山川風貌,甚至多幅橫距超過500公分之巨作,3月5日至4月2日在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盛大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參觀,透過畫作認識桃園之美。

吳烈偉老師自幼生長於桃園,以寫生創作為志業,特別是以水墨寫生捕捉大自然的變化,並將其哲思與禪境感受融入作品之中。數十年來勤奮於行旅寫生,足跡遍及臺灣各地與大陸名山大澤,豐富了他的藝術創作內涵。本展覽相當榮幸邀請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蔡介騰教授擔任策展人,他將展品細緻劃分為四個子題:「鄉土情懷」、「臺灣瑰寶山水」、「拈花惹草」、「敢言天地是吾師」。其中「鄉土情懷」以桃園的山水景觀為主題,展示吳老師五十多年來在家鄉創作的心路歷程,及深厚的情感;「臺灣瑰寶山水」系列則表現了他對臺灣各地瑰麗山水的深刻理解,包括巨幅橫幅作品如〈守護巨木森林〉和〈山水雲集〉等,相當震撼人心。其他系列作品「拈花惹草」和「敢言天地是吾師」則展現吳老師對日常生活即景的掌握,與對生命、自然的感悟。

展覽期間亦將舉辦三場講座及座談會,由吳烈偉老師親自主講,透過與策展人及與談人的對談,使觀眾更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的心路歷程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另於「鄉土情懷」開放觀眾票選吳老師以大漢溪兩岸支流景區為主題的作品,將有機會獲得作品主題精美年曆,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

展覽資訊

• 展覽名稱: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

• 展覽期間:113年3月5日至4月2日 9:00-17:00(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 開幕記者會:113年3月9日(六)下午2:30

.

相關活動

• 「桃鄉我情」講座:3月10日(日)14:00-16:00

• 「寫生與造境‧天地是我師」座談會:3月17日(日)14:00-16:00

• 「鄉土情懷」講座:3月23日(六)14:00-16:00

.

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觀賞吳烈偉老師的精彩作品,跟隨他行旅畫作,暢遊桃園美景。展覽資訊歡迎上文化局官網或桃園有藝思FB粉絲專頁查詢,或洽03-3322592#8324陳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