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八旬老翁陪妻回診失蹤影 南警一分局「協尋LINE群組」建功

八旬老翁陪妻回診失蹤影 南警一分局「協尋LINE群組」建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5 16:03   更新日期: 2024-03-05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八旬老翁陪妻回診失蹤影 南警一分局「協尋LINE群組」建功

臺灣燈會熠熠生輝之際,南市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員警亦在晚間點起一盞燈光溫暖人間,協助失智老人安全返家。

文化派出所巡佐曾昭賢、警員王潛粕於今(7日)晚間18時許接獲110報案,指轄內崇明路上有一位老先生躺在地上;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時,發現該名老人口語呢喃、目光空洞,面對員警的關心對話,老人明顯無法回應、呈現失智症狀,為萬全老人健康,由員警攙扶將其帶返所內,循循誘導使老人口語勉強拼湊的說出姓名、年紀,俾利慢慢拼圖老人腦海中的「家」,沿記憶的足印回溯住家附近的建物。

員警在所得有限訊息裡找尋蛛絲馬跡,逐一彙整得知此位蔡姓老翁(29年次)住在他所轄(大同路)的大樓裡,而該棟管理員與員警所查詢到的住家電話,皆是屢屢致電均未能接通,且撥打其妻子的手機也已關機;員警在該大樓周圍耐心找尋該老翁的親人,只為了讓在派出所內翹首以盼的老翁能儘快找到家人進而順利回家。這時恰巧員警從手機「第一分局協尋」LINE群組的訊息得知其老翁家屬在不久之前已至東寧所報案協尋,員警立即聯繫家屬前來文化所將老翁帶回照料,離開時,家屬仍頻頻向員警表達萬分謝意。

據了解,蔡姓老翁是於當日下午陪同妻子至醫院看診。孰料,待妻子從診療室出來時,卻發現老翁已失去蹤影,家屬在醫院內遍尋不著,憂心不已,故心急的向警方報案求助,所幸最後在熱心民眾及員警積極協助下,順利將失智老翁安然交予家屬帶回。

警方在此呼籲家中有失智症長者的家庭,要隨時注意、關心其行動。除了可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也可以在其常穿的衣服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識別資料,讓每位長者都能平安居家、社會更有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