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臺灣國際蘭展邀您用蘭花妝點居家生活

2024臺灣國際蘭展邀您用蘭花妝點居家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5 16:13   更新日期: 2024-03-05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24臺灣國際蘭展邀您用蘭花妝點居家生活

由台南市政府與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合辦的2024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後壁展區),位在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原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是世界上最大的蘭花生產聚落。今年蘭展規劃有五大場館,其中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生活館的「居家生活應用」,引領蘭花植感日常與生活療癒,讓蘭花走入你我的日常生活。參觀時間為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展期至3月10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最後一週時機感受蘭花獨特優雅魅力。

今年蘭展生活館內,規劃有居家生活應用、蘭花品種資訊互動投影牆、蘭花畢卡索、互動球池、花影互動遊戲,以及蘭展記事販售區。其中最大看頭就是「居家生活應用」,以「蘭花走入生活」為主軸,館內特別徵集255株商業品種或具品種權的蘭花,並邀請國內各花卉公協會將以生活常見的場景結合蘭花裝飾,提供民眾妝點居家新點子。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蘭花的優雅可提升生活的品味和品質,除了提供外銷,希望也能引領潮流、帶動更多蘭花通路、提升消費蘭花風氣,讓蘭花成為日常生活佈置的一部分。今年館內提供客廳、餐廳、臥室、書房、品茗室外,還有辦公室、休憩空間等展場,甚至露營都有蘭花的空間生活布置,提供民眾妝點居家的新點子,讓現場參觀民眾驚艷不已。

特別是設於生活館內的蘭花品種資訊互動投影牆,將2021年起臺灣國際蘭展參展的商業品種或是得獎花,以360度環物拍攝近2,000株蘭花的照片,挑選300株具代表性的蘭花品種在螢幕上輪播顯示,讓民眾可互動點選想欣賞的蘭花品種照片,並可放大、縮小、旋轉等觀看更仔細,把蘭花品種的精品盡收眼底。

對於親子家庭而言,蘭展更適合全家大小假日出遊。主題大道上有巨型8米高、粉色斑點的蘭展超派代言人Orchidsaur首度亮相,現場販售Orchidsaur限量商品,恐龍造型魔幻可愛。花影互動遊戲也是今年一大新亮點,遊戲的設計讓參觀者宛如身處蘭花叢林般,用自身的影子與蘭花進行數位互動,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周邊景點也相當豐富,例如德元埤荷蘭村景色優美,擁有豐富的埤塘生態,還能預約獨木舟體驗欣賞優美的埤塘風光。除此之外也可至白河區關仔嶺泡湯、吃甕仔雞,享受山產美食。

後壁展區的參觀時間為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現場最終購票時間下午5時。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行駛國道一號下新營交流道,或國道三號下白河交流道,展覽地址為台南市後壁區長安里烏樹林325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