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服處參加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委顧團新春踏青加強與榮民眷互動與資源連結另雲林縣榮服處拜訪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攜手合作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

雲林榮服處參加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委顧團新春踏青加強與榮民眷互動與資源連結另雲林縣榮服處拜訪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攜手合作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6 19:56   更新日期: 2024-03-06 19: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年節剛過,春暖花開,雲林榮服處姚辰蕙特率副處長等幹部參加由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委顧團賴正義團長率領委顧團成員新春踏青活動,趁著櫻花盛開,沿著雲林草嶺石壁森林療癒路線,在清新及秀麗風光中彼此輕鬆交換服務照顧心得,增強正面能量。成員中也有不乏榮民眷,都表示今日與榮服處處長同遊不僅難得也難忘。

賴團長表示,後備指揮部委顧團以支持全民國防,協力推動後備軍人各項事務並與各縣市鄉鎮輔導中心協力合作,為國軍及國人的強大後盾。榮服處姚處長表示,本會退除役官兵之照顧,除鼓勵長留久用保家衛國,在官兵退伍後以就學、就業政策輔導返回社會為經建中堅,另以就醫、就養政策為保健與老年之照顧,其中更有急難救助等措施協助紓困扶持自立。委顧團成員遍佈四面八方各行各業,希望成員協助榮民照顧也能共同與各鄉鎮服務中心合作,綿密照顧網絡,運用不同體系,期能及時發現不同的問題與個案,經由資源連結更能達到加成效果,提供妥善之照顧;也期待事業有成之委顧團成員多多提供就業職缺,媒合退役官就業,以其軍中養成之堅韌特性及專業達到共贏。

姚處長表示除了感謝委顧團賴團長及所有成員愛心,相信雙方緊密結合,透過深度合作,將提升退除役官兵優質服務。

雲林縣榮服處拜訪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攜手合作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雲林縣榮服處為連結慈濟基金會共同攜手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積極落實輔導會與慈濟基金會簽訂之合作共善協議,日前由處長姚辰蕙率領副處長、總幹事等一同拜訪慈濟慈善志業發展處南部社會福利室雲嘉南社會服務組葉雅玲專員、雲嘉社服股廖又萱社工師及雲林資深志工余天助師兄等基金會幹部,期許雙方持續建立資源共享機制,提供雲林地區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完善的服務照顧。

榮服處姚處長表示,因輔導會大鵬主委對慈濟基金會在社會公益服務不遺餘力的感佩,輔導會於去(112)年特別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內容包含「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三項計畫,盼能藉由公私部門結合,建立有效聯繫機制。而本處隨即於去年11月邀請該會雲嘉南社會服務組葉雅玲專員,至本處擔任講師分享服務經驗,藉此優化同仁及志工服務知能,本日更希望藉由率領服務同仁親自拜訪,為本處在特殊個案的轉介上,持續建立起更快速及優質的合作機制。

慈濟基金會葉雅玲專員、廖又萱社工師及余天助師兄等,對於姚處長的親自拜訪除了熱情接待外,也表示榮服處對於轄區內如有經濟貧困或需訪視關懷的退除役官兵或眷屬,都可以及時轉介該會提供協助,對此姚辰蕙處長感謝慈基金會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福祉的付出,期許藉由公、私共善協力,達成資源共享,攜手提升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優質服務照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