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呼籲台灣應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兩公約全力解決太極門事件

國際呼籲台灣應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兩公約全力解決太極門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00:20   更新日期: 2024-03-07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被譽為亞洲「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但後威權時期留下的人權迫害,至今卻讓人民盼不到正義,甚至《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限縮時效,1992年之後受到政府公權力迫害的人權案件,被排除在外,引起國際人權專家強烈關注。3月5日下午由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主辦「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到太極門案看台灣的人權發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Dr. ReneWadlow) 、法國UPJV大學教授賈斯丁·瓦德羅(Dr. Justin Wadlow)與美國的加勒比和非洲基於信仰領導力會議組織(CAFBLC)主席阿格若·迪凱博士(Dr.Agorom Dike),參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並進行座談交流,呼籲台灣政府應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兩公約,盡全力解決太極門事件。

主辦單位之一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表示,真正的問題就是小民被國內的政權加以迫害,痛苦不堪。從事法稅改革不僅是重要的任務,更是真正的人權運動。台灣製造出很多白色恐怖案子,如:二二八事件折磨了77年,林義雄案折磨了44年,太極門假案也折磨了28年。二二八事件不能夠解密牽涉到錢的問題,太極門案不能夠平反也是涉及背後錢的問題,而太極門案在1996年這些人仍然在主導干涉,影響太極門案的平反,在台灣平反已經達到刻不容緩的時間,所以要講真話,No More Silence。感謝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跟副主席洪道子博士的貢獻,帶領台灣展開一個新時代的格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游美容女士不只是女力典範,且是公民典範,讓台灣人民成為世界公民,全世界都能夠看到、瞭解「台灣」,她的努力帶給台灣人民、世界公民偉大的力量!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轉型正義是世界的趨勢,在於提供平反歷史中的不正義的解決機制,並沒有期限的限制。實現「公平正義」是落實人權保護的普世準則,也是民主國家必須遵循的原則。感謝各位國內外專家學者長期關注,太極門「法稅二二八」事件逐漸為世人了解,成為檢視人權改革的指標。良心覺醒一念間,願人人誠實的面對自己,改過遷善,即能獲得救贖;而國家亦應誠實面對與糾正歷史的錯誤,完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沒有年限的限制,平反冤錯假案,維護人權。

遠道從法國來台的瑞內·瓦德羅表示,2013年,兩公約審查會議時,他身為外國非政府組織觀察員;2014年再次來訪,瞭解國際人權兩公約實施的進展。世界公民總會非常重視移民問題,也關注納稅人的權利以及當這些權利被侵犯時的救濟途徑。特別是太極門案件。正如《始末:太極門法稅冤案》書中所提,這個漫長的稅務問題,耗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許多時間和精力——這些時間和精力原本可以更好地用於實現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966年創立時的崇高目標。太極門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與其他國家的文化交流,讓許多人了解台灣豐富的文化生活和遺產。今天,人們需要以信任、團結和善行為基礎的全球精神,以人權標準為指導原則。一個和諧的未來取決於是否能以我們面前的人權標準為準則,為共同利益一起努力的能力。

曾於2023年代表美國總統拜登頒發「總統終身成就獎」給予洪道子博士的阿格若·迪凱表示,近年來台灣已成為亞裔人權領域的領導者。台灣的人權對於民主、個人自由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至關重要,太極門案件被列為「法稅二二八事件」。台灣應盡全力解決太極門事件,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兩公約。

迪凱表示,太極門透過其在超過100個國家的影響力,透過聯合國和世界各地的宣言、肯定、褒揚和連署,解決世界各地的衝突並促進和平、愛和良知,從而證明了他們的品格、信譽和對世界的承諾。美國也承認了他們的自願的義工服務。考量到他們的誠懇、服務和團結,台灣政府應對此案的原則和行動應該體現:仁慈勝於審判。台灣政府應高度考慮為太極門執行恢復性司法和補償性司法。普世社會應消除不公正行為,落實行仁慈,努力實現公平、透明和正義。台灣政府應該立即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並還太極門清白,從而為社會和世界做出豐碩的貢獻。

賈斯丁·瓦德羅博士也分享,近日他們出版了一本結合小說與漫畫的新書,這是一種新的藝術形式,結合了文學、詞藻與繪畫。他認為太極門的故事,以及推動愛與和平的使命,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形式來表達,因為不管東方或西方,藝術是無國界的,也是人類共同的語言,他很期待太極門的文化與藝術精髓,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超越文字和語言,把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到全世界。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以其專業查核大額逃漏稅的歷練,提出查核逃漏稅準用刑事證據法則,絕對不容許查核人員以空想虛擬收入,妄自推算虛假所得課稅。但現在卻充斥了“畫餅課稅”的栽贓枉法迫害人民,而其始作俑者就是前檢察官侯寬仁。這種以虛擬不能實現收入來課徵,讓人民傾家蕩產所得稅冤案,已完全無視舉證責任法則,背離經濟學的所得形成,違反商業會計法第71條的所得計算並按實記載等罪責規定。

黃坤光表示,依行政程序法第111條第3至7款,這些違法課稅處分自始無效,依同法第117條規定亦應撤銷原處分及廢棄原錯誤判決,否則,相關公務員就犯了刑法第129條的違法徵收罪。他舉出,禹京公司被冤枉課稅5,400餘萬元,造成欠稅被限制入出境,妻離子散9年的鍾先生,經依上開條文提出陳請書予相關機關後已獲得平反回國團聚,可以為例。尤其,教育部已説明太極門非補習班,而實務上台灣至今尚未見有補習班無固定上課地點、教室,教職員的,可見其核課荒謬絕倫,豈非台灣民主法治之恥。

實踐大學企管系教授蔡政安表示,台灣政府在2017年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法案》,將時間範圍限制在國民黨執政的1945年至1992年期間,排除了1992年之後的人權迫害事件。這是一種「轉型正義的時間限制性」,不符合平反人權事件的良心原則。台灣「轉型正義的時間限制性」與「新證據的時效限制性」是兩大威權餘毒,忽略1992年後威權體制時期的人權保障,使2024年的台灣民主人權未依兩公約施行法的立法宗旨,履行國際水準的保障人權。誠摯呼籲台灣政府應正視此兩個威權餘毒對人權保障的傷害,應以人權保障和良心原則的普世價值為基礎,落實轉型正義,平反太極門人權案件。

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義大利宗教學家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Introvigne)博士提到,國際上政府經常透過刑罰或課稅手段迫害異己。而在台灣,被稱為「法稅二二八」的太極門假案,就是遭受刑罰及課稅手段雙重迫害的人權案件。當年配合侯寬仁作偽證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之稅務員史越生,於臨終前向媒體爆料,自承本案均由侯寬仁主導,案發當時找他去作證,只是套圈圈、做做樣子。證實太極門稅案自始就是造假誣陷、無中生有的案件,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台灣省政府教育廳(民國)86年函釋(86教五字第69135號)已明示氣功之傳授係屬民間技藝,依規定不准設立補習班,故依法令太極門不可能是補習班。國稅局卻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違法強徵課稅。(民國)96年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太極門弟子之敬師禮為贈與性質;101、102年台北及中區國稅局之重核復查決定均已認定太極門並非補習班,並承認敬師禮具有贈與性質。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益加證實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義課稅,乃自始事實認定錯誤,適用法律錯誤。呼籲政府落實轉型正義,督促財政部和國稅局,依證據認定贈與事實,依法撤銷違法稅單,並歸還遭違法拍賣、收歸國有之太極門修行聖地,還給太極門師徒清白與公道。

人權歷史研究者吳至中表示,明顯的假案歷經28年仍不能平反,瓶頸在於加害官員能藉由炮製假案而獲得豐厚的獎金。台灣有一套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制度,使濫稅官員能獲得大約20%稅單金額作為獎金。獎金制度源自於戒嚴時期檢舉匪諜的恐怖法律,戒嚴時期到1987年結束,但稅務獎金仍在利誘官員濫稅,這是把集體貪汙合法化。吳至中難過的表示,師父、師母和幾位弟子慘遭身心酷刑,財產被剝奪,名譽被損害。他自己的家人也是受害者,讓他不能忘記更不能原諒加害官員。二十多年來一心想要找出法條好制裁這些官員。但他的師父教弟子以愛、良心、寬容來取代恨。他感謝洪師父多年倡導人權與良心、世界公民、愛與和平等理念,讓他學習到人民要做主人,可利用人權兩公約、反貪腐公約、反酷刑公約,要求政府設立制衡機制來防止官員濫權。在台灣,反酷刑公約從2018年提案到今天都還沒通過。台灣經常有傷害人權、集體貪汙和警察直接酷刑虐待民眾,部分官員還是棧戀戒嚴時期的不當權力。

國家人權博物館導覽員陳欽生也是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表示自己已在台灣落地生根,仍然持續為民主人權奔走,揭發過去政府沒有人道的歷史,二天前(3月3日)他也參加「鳳翔寰宇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承諾會用一己之力推動台灣與全世界的和平,希望台灣可以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