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今年一起來夯「林」趣

今年一起來夯「林」趣

職人帶路─「林場見學」.「林業應援」作業林場知性新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15:55   更新日期: 2024-03-07 15: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臺灣森林覆蓋率超過60%,但國產材自給率只有約1%,因此永續森林經營至關重要,尤其對接全球關切的2050淨零排放國際趨勢,森林碳匯是重要自然解方之一,共同面對環境問題的挑戰刻不容緩。為讓公眾認同與參與相關課題的溝通,近幾年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以及斯創教育工作群持續針對不同客群推出「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遊程,讓參與者從永續森林經營的認知,轉化成行動從生活及工作中支持國產木材。今年度活動將於4月在新竹縣五峰鄉的永泰林場開跑,陸續推出兩天一夜深度體驗式的「林業應援團—杉林裡的WorkingHoliday」,及一日針對林木利用專業者的「林場見學—職人帶路深度學習」活動供大眾參與。

「林業應援團—杉林裡的Working Holiday」二日型活動,共有3場次,分別於5月3-4日、6月28-29日、7月12-13日週五、六舉行。對象為16歲以上對林業有興趣、關心淨零排放、自然碳匯、臺灣森林的朋友,活動將帶您進入一趟由林到木、由木到材的旅程,學習林業人在山林的生活與森活,從造林、收穫與製材等工作,實地參與林業經營,和觀摩製材工廠的現場工作,了解國產林木資源的利用與永續森林經營理念,從森林生產流程中形成一個永續循環迴圈。

「林場見學—職人帶路深度學習」一日型活動,共有3場次,分別於4月20日、6月15日、8月3日的週六舉行。對象為16歲以上對臺灣林業現場有興趣的木工師、設計師、工藝師、建築師……等林木應用專業工作者,喜愛木頭的溫潤,常在作品中融入「森」元素,活動將帶您來一趟「材料溯源」之旅,由林業職人帶路,深入林業現場了解林木生產循環歷程;體驗職人「取之森林、用之森林」的生產故事;感受國產木材帶來的溫度與對環境的友好;有機會在林場中「選木」成為您未來創作的素材,為作品注入「臺灣」的底蘊。

前述活動,每場次開放20位名額,「林業應援團」二日,費用3,990元/人、「林場見學」一日費用1,699元/人,均採線上報名,相關報名資訊及詳情詳見「永泰林業×正昌製材」或「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活動洽詢專線:02-77468765 、0966-571447(執行單位:斯創教育工作群)。

2024年下半年也將陸續推出針對一般大眾輕度休閒林業體驗活動,帶領大家走訪林場,感受人工林之美,瞭解林業生產循環及永續林業的「森」命力,相關林業推廣活動訊息請持續追蹤「永泰林業×正昌製材」及「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