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警尋回遭竊神像 籲宵小切莫妄想太子爺上動土

新營警尋回遭竊神像 籲宵小切莫妄想太子爺上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9 16:38   更新日期: 2024-03-09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警尋回遭竊神像籲宵小切莫妄想太子爺上動土

太子爺神像遭竊,員警全力逮人助神像歸位,大膽竊嫌認栽!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113年2月27日接獲報案,表示從台南鹽水月港護庇宮請回家祭拜的太子爺神像,27日凌晨2點被人竊走,護庇宮也在粉絲團臉書貼出公告,消息引起信眾公憤。市長對文物古蹟保存相當重視,針對廟方神像失竊,也指示全力偵辦,加強巡查。

新營分局獲報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循線追查可疑人車,隨即鎖定可疑對象,8日下午竊嫌見員警上門,主動配合調查並陪同至藏匿地點取出神像。經查75年次,家住臺南市佳里區的吳男,平日打零工,竊取神像後,將神像以飼料袋包裹,並以紅布矇住神像雙眼,藏匿於佳里郊區水溝內,犯嫌訊後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8日晚間神像在所長陳俊宏的護送下平安回到護庇宮,令廟方相當感動,也感謝新營分局重視及迅速破案。

新營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轄區鹽水分駐所所長陳俊宏曾於太宮派出所服務,轄內太子宮廟奉祀太子爺為主神,深知太子爺為許多地方宗教信仰中心,因此接獲報案後,積極偵辦案件,將神尊送回護庇宮內,讓這件驚動地方的神像遭竊案圓滿落幕,還給地方精神信仰。同時強調對於任何不法行為,絕對全力緝查到底,不肖之徒切勿有僥倖心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