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元長國中美術班第八屆畢業成果展 3/9-3/20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雲林縣元長國中美術班第八屆畢業成果展 3/9-3/20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0 23:02   更新日期: 2024-03-10 23:0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元長國民中學美術班第七屆畢業成果展自11339日至320日於北港文化中心一樓展示室展開,今(9)日上午10時辦開幕茶會,由元長國中的學生帶來精彩表演,歡迎雲林鄉親及各藝文愛好者蒞臨指教。

縣長張麗善表示,本次展覽是學生集三年學習所成,廣泛體驗各項術科學習及綜合運用能力,轉化為自己的創作美學,詮釋各自對於生活經驗的體悟,並化為一己的創作,讓大眾看見新生代藝術學習者對於創作的想法與熱忱。元長國中美術班的學生從國一起便朝著熱愛的藝術之途前進,在埋頭創作之餘,也希望「扎根在地,走向世界」,這次展覽裡特別邀請傳統藝師——黃志瑋老師來教導廟宇中的堵頭彩繪,透過老師介紹理解到東西方宗教壁畫彩繪皆有使用同樣的工法,學生運用此技法搭配上24節氣的主題創作堵頭壁繪,東西文化交會激盪出精彩火花。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元長國中美術班的學生,從國一起便朝著熱愛的藝術之途前進,在埋頭創作之餘,也希望能與家鄉、與世界產生一些對話,傳達自己的想法。所以今年的元中美術班畢業展,藉由北港文化中心展出,也期望讓作品能和更多參觀的民眾產生更多的共鳴。今年是以「來憶客」為主題,在這個講究快速的速食時代裡,以泡麵「來一客」的諧音來探討身為數位新世代的學子,藉由藝術創作的體現,讓這國中三年成為人生長流中珍貴的回憶。

「雲林縣元長國民中學美術班第八屆畢業成果展」展期自11339日至320(週一休館及國定假日休館),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