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捷運綠線命名活動開跑 歡迎市民發揮創意踴躍參與

桃園捷運綠線命名活動開跑 歡迎市民發揮創意踴躍參與

G01到G31等15個車站命名 為期14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1 15:46   更新日期: 2024-03-11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如質如實往目標推進,沿線車站外觀也逐一亮相,為讓車站得以融入當地文化及風貌,並形成共識,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舉辦「桃園捷運綠線主線車站命名活動」。捷運工程局局長劉慶豐表示,捷運車站不只是旅人出入的站體,也是最佳中途休憩站,綠線是市府首條自建捷運,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車站命名活動,共同參與桃園軌道工程的發展歷程。

張善政表示,隨著桃園捷運綠線工程陸續完善,從今日3月11日起開始徵求G01到G31等15個車站命名活動,活動不限身分,外籍朋友也可藉由護照一同參與,歡迎大家發揮創意,以具有地方特色、歷史意義為出發點來命名,也希望藉由車站命名活動,讓市民感受到桃園捷運是屬於大家的。

綠線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4個行政區,共計有21處車站,設計採取高架車站、地下車站,工程自107年開工至今,進度已過半,其中,G32至G11站預計115年8月通車,區域間交流將更為密切。

捷運局說明,G07以及G32將沿用桃園車站及坑口站的名稱,而主線段G01站到G32站共15座車站是此次命名的範圍,車站命名活動分為兩階段,3月11日開始第一階段的車站徵名,6月進行第二階段站名票選i-Voting活動,命名結果預計在8、9月公布。兩個階段皆有抽獎活動,第一階段車站徵名通過者,將抽出5 位幸運民眾贈送iPhone 15 各一支;第二階段站名票選抽出的獎品有日本5 日遊雙人套票、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豪華雙人客房1晚(含晚餐)等,共計一百多個獎項。

捷運工程局表示,票選期間每日每人皆可投票一次,投票的站數愈多,中獎機會愈高。此外,以桃園市市民卡登入投票,還可額外加乘提高中獎機率,請市民朋友多加把握機會。

站名票選i Voting 使用市民卡登錄投票可以額外提高中獎機率,歡迎各位市民朋友,以及還沒辦市民卡的朋友們多加把握機會!

捷運工程局表示,桃園捷運綠線主線車站命名活動將透過線上進行(活動網址:http://greenlineivoting.tycg.gov.tw),活動包含徵名及票選2大主題,初步徵名自即日起至113年3月24日止,為期14天,徵名截止後,將依「桃園市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加註名稱作業要點」第5點命名原則初步篩選出適宜的站名,再接續辦理本次活動的重點「站名票選」活動,投票結果將提報市府的評審小組進行審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