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愛家點燈計畫攜手陪伴,戒癮路途不孤單!

南市愛家點燈計畫攜手陪伴,戒癮路途不孤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2 16:15   更新日期: 2024-03-12 16: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愛家點燈計畫攜手陪伴,戒癮路途不孤單!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有家人的支持與陪伴極為重要,但許多的藥癮者在被家人發現用藥行為後,遭家人責備、排斥及不諒解,這些負面感受更容易讓藥癮者再次走向用藥的路途。小真(化名)過去因為遭遇感情的創傷及欺騙,整日沉浸在悲傷情緒中,經朋友鼓吹開始施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來排解負面的心情。漸漸地,小真只要遇到負面的情緒就會使用藥物來紓壓。因此,當家人發現時感到不能理解,也慢慢的減少與小真溝通的機會,但在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持續關懷及陪伴下,慢慢搭起小真與家人之間溝通的橋樑,並邀請共同參與親子戶外活動。

藥癮戒治的長征旅途中,為了不讓戒癮者踽踽獨行在這條路上,家人的陪伴與支持是最大力量,為了促進戒癮者與家庭成員的情感交流與溝通,毒防中心辦理113年度臺南市愛家點燈計畫-「攜手陪伴,愛家最讚!」親子戶外活動,帶著戒癮者及其家屬一起到高雄袋寶觀光工場及壽山動物園參觀遊覽,透過親子戶外體驗活動出遊散心,緩解在家庭中所累積的負面情緒及壓力,並且藉由手作DIY小活動,增進彼此的互動機會及溝通頻率,提高家庭的正能量。

毒品不僅影響健康,也對社區治安造成威脅,為維護社會秩序及健康,應從根本源頭杜絕毒品的入侵。面對藥癮者需要用愛給他們盼望及鼓勵,家庭不僅是最好的支持團體,透過關愛、接納、溫暖、守護與陪伴支持更是最好的戒癮方式。

市長相當關心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秉持無毒大臺南的理念,除了自身堅定的拒絕毒品,也要多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若是周遭親友有藥癮戒治需求或相關的疑問,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或是加入官方帳號「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0800770885tainan及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訊息留言,將有專業人員提供全程保密的諮詢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