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關西咖啡節3/ 23登場

新竹縣關西咖啡節3/ 23登場

來馬武督品咖啡香DIY體驗烘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3 14:39   更新日期: 2024-03-13 14: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是仙草的故鄉,在縣政府與鎮公所努力下,近年再創造另一個黑金傳奇—馬武督咖啡。新竹縣關西咖啡節將於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關西鎮金山里馬武督咖啡廳旁廣場登場,活動內容有國樂演奏、森林演唱、在地咖啡、創意特調咖啡及咖啡葉茶的品嚐,限量200份的烘豆DIY、120份的手洗愛玉、咖啡食農園教育解說、打卡按讚禮等,提供民眾豐富的沉浸式體驗,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咖啡香,體驗咖啡人文風情。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關西鎮在7年前開始試種咖啡,縣府積極輔導公所,大幅提升咖啡種植面積,已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咖啡產區。遊客參加3月23日咖啡節活動,能親手烘焙出屬於自己的風味咖啡豆,現場也設有在地客家農特產品攤位,讓各地民眾體驗具客家風情的咖啡之旅。導覽人員也會引領遊客走過馬武督社區、走進咖啡莊園,看見淺山聚落文史底蘊,探索每杯咖啡背後的故事。

關西鎮公所說明,34位農民在110年成立新竹縣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並爭取勞動部以多元就業計畫方案支持,建立自有咖啡品牌馬武督咖啡、經營馬武督咖啡廳實體據點,透過一顆小小咖啡豆,為地方寫下另一個黑金傳奇,實現農業六級化產業。這幾年合作社發展了咖啡相關加工技術,提升馬武督咖啡的品質,也是行銷推廣銷馬武督咖啡的推手。

今年咖啡節於日前辦理北區單一縣市最大咖啡杯測活動,由SCA(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精品咖啡協會)合格評審員進行評鑑,也將於咖啡節活動上宣佈成績,請大家拭目以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