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警入校入班防制聚眾鬥毆及強化識詐宣導》

《雲警入校入班防制聚眾鬥毆及強化識詐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4 20:58   更新日期: 2024-03-14 20:5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少年隊本(3)7日前往馬光國中、古坑國中加強「防制聚眾鬥毆、反毒、識詐」宣導,以淺顯生動、貼近社會現況的簡報方式,搭配學生們喜愛的有獎徵答活動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建立學生正確的法律認知。

「聚眾鬥毆,幾人以上是『聚眾』?」、「是3人!」,「未成年當車手,父母會有連帶責任嗎?」,雲林縣少年隊近期宣導活動,主要針對聚眾鬥毆、幫派及毒品、車手等犯罪行為,加強學生法律常識。

一般青年學子常常誤以為在場助勢或單純打架便沒有刑責,少年隊提醒「打群架的情況下,在旁邊助勢的人就有可能成立聚眾鬥毆罪」,另外詐騙集團常利用學生想賺快錢的念頭,吸收少年作為犯罪工具,誆稱少年沒前科不會關,或未成年判不重等話術,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酬勞,引誘少年從事詐欺集團車手、取簿手或提供金融帳戶作為人頭等高風險犯罪角色,被查獲後常擔負刑責及巨額賠償責任,得不償失。

警察局局長李建民表示,青少年犯罪防制是警方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尤其近年來網絡發達,手機通訊及時方便,隨時一通訊息,便可把一夥人召集在一起,許多犯罪行為就此發生。青少年應注意本身交友狀況,勿深夜遊蕩、逗留或沉溺網咖,避免被誘騙吸食毒品濫用藥物,應參與正當的休閒活動,切勿參與幫派結交不良份子,三思而後行,聚眾鬥毆結果不堪設想,如有犯罪,警方將全力偵辦,迅速逮捕到案,絕對嚴懲,不允許任何僥倖心態。

少年隊也提醒家長應注意子女生活是否異常,包括子女的出入時間、來往對象、是否常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異常的收入與支出等。平常也要培養孩子金錢、存款正常使用習慣,避免詐騙集團以金錢引誘少年賺取佣金,淪為犯罪工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