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世界學堂成果展「桃冶」登場

桃園--世界學堂成果展「桃冶」登場

青局攜在地設計人才赴海外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6 18:03   更新日期: 2024-03-16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慶祝青年節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邁入第10年,自3月10日起陸續辦理「探索夢想島 青春不一Young」系列活動,今(16)日則於桃園設計庫舉辦世界學堂-設計學群學習成果展開幕及交流分享會,展期至4月7日,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觀展,一同感受桃園學子充實的國際交流體驗成果。

青年局於113年1月首次帶領桃園市25位設計新星學生及3位設計專業顧問,參與國際設計領域交流體驗,參訪行程包含日本東京都及千葉縣等地之藝術場域、展覽、設計學校、跨國設計企業,擴增青年設計學群的國際視野,參訪行程結束前,也在當地辦理創意設計挑戰賽,將參訪學習成果以創意創作來展現。

「世界學堂-設計學群學習成果展」以「到日本人家作客」的概念進行展示,將展區分作五個日式屋宅空間,對應本次交流過程的五個時間點,「玄關:行前準備」、「応接室:美學交流」、「座敷:教育見學」、「緣側:未來趨勢」、「茶の間:設計挑戰賽」。民眾參觀日式屋宅時,可以同步感受到學生們滿滿的創作能量與收穫。為了將成果圓滿的帶回家鄉展示,展場設計方面也特別以「永續展場」理念來執行,承接交流計畫眺望未來的美意,在展場使用90%紙藝工法,讓整個成果展以對環境溫柔的形式落地。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青年局非常支持設計學群學生發展,透過本次世界學堂,前往日本東京都及姊妹城市千葉縣交流,展現豐沛桃園設計學群成果及文化陶冶的學習歷程,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觀展。」

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楊朝勝廣告設計科主任表示:「創意是設計的靈魂,源源不絕的靈感,是前進的動力;透過此次日本國際交流,充分展現桃園青年學子的設計創意,歡迎設計科系師生及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展。」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學系張繼文助理教授表示:「本次參與設計學堂交流學生都深植了設計的種子,未來開花、結果指日可待,更擴增桃園青年設計學群的國際視野。」

本次展覽即日起於桃園設計庫(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60號6樓,B側電梯上樓)正式開幕,邀請本次參與世界學堂交流的師生分享成果,展現日本文化陶冶交流,給予日常不一樣的體驗,歡迎民眾來觀展拍照打卡。詳情請至桃園設計庫官網查詢,https://www.tydc.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