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攜手大溪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攜手大溪

復興在地社區協會「一起集點樹」 讓多種原生植物遍地開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8 15:30   更新日期: 2024-03-18 15: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攜手在地 自然療育共植綠樹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大溪工作站於17日協同桃園市大溪區公所及月眉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在月眉遊客中心辦理贈苗及林業及保育業務宣導活動,現場贈送烏來杜鵑、短柱山茶、野牡丹藤、毛胡枝子、山黃梔及田代氏石斑木等6種臺灣原生樹種,合計1,000棵,民眾以2張發票兌換1株樹苗,支持綠美化的同時做公益。參加活動人數眾多,有參與的遊客表示非常支持林業保育署持續推行原生樹種綠美化的政策,因為臺灣原生的植物本來就很美,值得更多人認識。

此外,月眉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舉辦了花葉拓染等以自然療育為主題的體驗活動,為活動增加更多可看性與餐與性。新竹分署大溪工作站也特別設置樹苗養護諮詢站,協助民眾解答有關樹苗栽植養護方法,並推廣栽種臺灣原生樹種及「適地適種」的觀念。本次特別選擇適合北部地區低至中海拔適存的樹種,且皆為觀賞性極佳的原生開花植物,具有美化環境及創造地方特色的功能,希望更多民眾能認識這些美麗的原生樹種,並營造生活周遭多樣性的生態景觀。

進入部落 原生植物落腳原鄉

大溪工作站前同時協同桃園市政府進行部落宣導活動,於復興區長興部落辦理贈苗活動,共送出500株苗木,包含山櫻花、青剛櫟、羅漢松、流蘇及烏來杜鵑,贈苗時大溪站也宣導正確的種樹方式,並介紹所提供臺灣原生樹種的特色及故事,譬如曾因翡翠水庫興建而瀕臨滅絕的烏來杜鵑、以及臺灣黑熊重要的食物青剛櫟等。主任吳學平表示,守護森林資源及保護動植物棲息生態環境,是永續經營臺灣森林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長興部落鄰近國有林班地及石門水庫,林地內蘊藏珍貴的動植物資源,而石門水庫則是北部重要的水源,故長興部落的居民是扮演保護森林及維護水源的重要夥伴。身為長期與山林共處的部落居民,有分享自己種植樹木經驗的,或躍躍欲試期待趕快把樹苗拿回家種植的,現場氣氛十分活絡,相信這些原生樹木必定能在居民的照護下成功紮根,在部落的土地上成長茁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